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2月) 李申元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向阳路街道宜君里社区便活跃着四位特殊的志愿者:李申元、董庆芬、李立伟、董洪晶,他们还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共产党员。他们居住在宜君北里7号楼1门,是一家四口两代人,四位党员,四个岗位,四种坚守,四份初心。

  疫情形势严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岌岌可危,社区防疫宣传和管理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李申元作为一家之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着能为此次疫情防控做些什么。李申元虽然已是75岁高龄,严重的心脏旧疾时常隐隐作痛,但他依然心系社区工作,和家人商量后,家人纷纷支持和响应,四人一拍即合,立刻行动。

  李申元的老伴董庆芬是社区宜君合唱团的创始人之一,15年风雨兼程,为社区文化宣传活动贡献了宝贵的力量。国难当头,这一次他们更是不顾身体的病痛,无畏感染的风险,号召拥有同样想法的儿子李立伟和儿媳董庆芬奋不顾身地站出来,举全家之力投入到社区防疫的工作当中来。

  2020年2月3日开始,他们一家四口先后到社区报到,主动请缨,承担起社区各项宣传管理工作。他们有举着喇叭宣传的,有围着社区巡逻,有在门岗进行值守的,有帮助社区人员协助核查的,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任务就去哪里,每日都能看到她们穿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李申元的儿子李立伟每晚要到单位排岗上班,白天他又准时到社区报到,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在门岗一站就是半天,协助工作人员检查车辆,测量体温、盘查外地反津人员,守好防疫的最后一道防线。

  儿媳董洪晶是中营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每天早上十点半准时上线为学生们主播授课,教案准备到很晚。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一大早来到居委会报到领取任务,拿着喇叭踏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一圈、两圈、三圈……直到教学课程快开始才匆匆离开奔向另一个工作岗位。

  李申元和董庆芬由于年龄较大,工作人员不忍心让他们太辛苦,而他们则是能帮就帮,发挥老住户的优势协助进行住户核查和防疫知识宣传,每天通过微信群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

  她们一家四口,是居民,是党员,是志愿者,是千千万万老百姓爱国、爱党的缩影,更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体现。她们的行为不仅彰显了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不畏艰险、率先垂范,更是践行了勇于奉献、敢于作为的党员本色,也是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传承的深刻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他们全家用实际行动响应了党中央的号召,为社区居民树立了标杆和旗帜,也鼓舞着大家坚定信念、科学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线,尽早冲破阴霾,春暖花开,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