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2月) 王志洁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志洁,女,61岁,中共党员,河北区光复道街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队员。

  王志洁同志是光复道街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中一员。作为一名党员,多年来她坚持践行公益,为社区和养老院的老人义务理发;为金婚银魂老人拍摄婚纱照提供服务;积极参加助残活动,用爱心温暖智障孩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斗争中,协助社区做各项服务和宣传,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做着奉献。

  王志洁同志在社区敬老助残的服务中,甘于奉献,默默付出,体会着因给别人送去温暖而获得的快乐,被社区百姓亲切地称为“党员服务姐妹花”。

  她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只要有时间、团队有活动,她从来没有缺席过,她就是光复道街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中的王志洁。

  枫叶团队是一个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曾多次获得市级最佳志愿服务团队。王志洁非常珍惜这个团队的荣誉,按照统一要求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

  助老理发是团队的品牌活动项目,她看到会理发的志愿者比较少,就主动学起了理发,没有练习对象,就拿自己老伴儿练手,刚开始学习的一两次,因技术较差,差一点让老伴儿出不了大门。功夫不负有心人,不过经过自己刻苦学习、用心练习,如今也能够为养老院、社区老人们理发剪发了。为此,与其他两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了“党员服务姐妹花”,对所居住的高龄老人、因病致残老人、残疾人等家庭开展了入户理发活动,每月定点定时从未缺席,多次得到老人们的赞扬。

  为金婚银婚老人们拍摄婚纱照是团队中的精品活动项目,每次户外拍摄时,由于拍摄的老人们年纪普遍较大,长时间的拍摄会造成很多老年人的体力不支。因此每次她都主动负责被拍摄老人们的安全,拿衣服整理婚纱,在空闲之余还与老人们聊天谈心,保证了每一次婚纱照拍摄的顺利进行,深受老人们爱戴。

  助残活动是团队一项新开展的项目,期望用“小镜头看大世界”的方式辅导智障孩子们在手机拍摄过程中逐步提升他们的智商,外出采风时她一对一照顾智障孩子,确保他们的出行安全,手工课时手把手教给孩子们制作方法,耐心、爱心在她身上体现得满满的。

  社区助老服务她更是走在所有志愿者们的前列,每逢年节假日,她都会出现在社区孤寡老人的家中,送米面,送蔬菜,更是送去了温暖。在她们的带动下、“党员姐妹花”队伍逐渐扩大,许多志愿者都参与了这项活动。同时她还不忘记助老服务,经常打电话给她“承包”的老人打电话,询问是否有什么需求。社区一对近九旬的刘占钦老人就经常也她微信联系,因下楼比较困难,子女又不在眼前,因此日常生活就面临着困难。“您好!请您给我买五个土豆、一个西兰花、两棵黄瓜,谢谢!”“好的,明天正月十六买完之后我给您送过去。”“请你给我们买一箱牛奶吧,订的奶由于疫情现在已经停送了,谢谢!”这样的购物信息王志洁经常收到,记好了之后她就按照信息内容购买送到老人的家中。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国大地,对老百姓的身体健康造成了重大威胁。疫情当前,健康的人群可以在家隔离,那么没人照顾的孤寡老人怎么办?想到这里,她如坐针毡,于是她第一个站了出来,找到枫叶团队负责人,要求站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电话等询问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的情况,并送去各种物品,保证老人们在家的生活需要。同时,在团队统一部署下她与其他党员志愿者开始了社区宣传,手提小喇叭走板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并登门入户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参加小区门前的站岗执勤,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做着自己默默地奉献。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正是由于她在内的很多志愿者的付出,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头,不但纷纷配合社区的各项防疫措施,还消除了内心的恐慌。

  有句话说得好:快乐是有等级的:初级的快乐是肉体的快乐,那是饱、暖、物、欲;中级的快乐是精神的快乐,那是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游走天下;高级的快乐是灵魂的快乐,那是付出、奉献,让他人因为你的存在而快乐!多年来,她践行公益,体验着给别人带来温暖而获得的快乐。这种快乐与功名无关,与利禄无缘。她的内心只想着一件事,就是让自己所在的社区充满着温暖,让自己的一小份力能化作更多人的微笑。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全家也都开始担任志愿者,她的老伴报名了天津电视台“二哥说事”频道的法律援助志愿者;她的儿子从2016年也开始做心理咨询的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心理上遇到困难的求助者。

  做一周、做一个月的志愿者很容易,坚持一份公益事业几年却很难。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她很平凡,但是作为“党员服务姐妹花”,她常年深入社区,深入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的家家户户,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用社区居民的良好口碑在平凡中铸就了不平凡!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