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落实最严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系列报道之九
2020/02/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战“疫”定有胜时 宣传永不“停步”

——河东区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宣传发动再升温

 

  “有种病毒来蔓延,名字叫冠状肺炎;为了打好防控战,我们全民来动员;院士爷爷钟南山,已经冲在第一线;白衣天使解放军,他们纷纷驰武汉;抗击疫情治病人,齐心协力保家园……”近日,河东区少先队员刘禹杉用快板方式鼓舞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的视频在媒体平台和居民群众的朋友圈广泛转发。2月18日河东区启动了关于落实最严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的十项举措,宣传报道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创新方式全面出击,让宣传既紧贴形势又生动接地气。

  加强统筹协调,打好“中心战”。“百万河东儿女,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战斗起来,众志成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全力守护美丽家园,迎来春色满河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动员令》一时间在区属权威媒体平台上以最快速度广泛传播,客观的分析,真挚的情感,激昂的号召,形成了全民关注、全民支持的舆论氛围。台报网及新媒体平台紧盯防控动态,快速权威发布,消除居民焦虑恐惧,稳定公众情绪。用好“防控疫情一点通”等专题专栏,利用数字平台推出“防疫宣传公开课”、“预防疾病 健康同行”在线问答等阅读内容,全面开展防控科普,提高公众防护能力。

  聚焦十项举措,打好“信心战”。宣传战线的广大干部和新闻记者聚焦疫情防控阵地战的十项最严举措,深入基层社区和防控一线采访报道,《八百援兵奔河东 风雨同筑护城河——800名天津市级机关干部火速增援河东区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加强联防联控 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河东首例确诊病例出院》系列报道、《河东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等关于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社区封闭联防联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措施的新闻报道被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权威媒体转发推送,进一步坚定了全区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瞄准大事小情,打好“暖心”战。“我刚从武汉回来,正在家里隔离,我感到很恐慌怎么办?”“我是一线工作者,工作强度大,心理压力更大怎么办?”这是大王庄街道长城公寓社区接通心理支持热线电话的一幕。围绕怎样给居民解压舒心,给市区级机关干部发放《社区值守人员明白纸》,慰问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特殊困难群体如何开展精准救助,帮助有需要的老年人了解使用“津门战疫”小程序等大事小情深入报道,让居民安心“宅”家,让一线工作者暖心抗“疫”。

  践行“四力”教育,打好“同心”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的战场上,河东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广大干部同心同德,在协助社区做好卡口值守的前提下,不辞辛劳、持续作战,把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四力”教育的主战场,围绕十项最严举措,分领工作任务,采写新闻作品,发放宣传资料,策划制作宣传品,一篇篇及时精准的报道,一条条“土味”、“硬核”的抗疫短视频和宣传标语,一个个生动活泼的抗疫文化创作,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形成了宣传强势,更好地弘扬主旋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