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党员啊,还用想?用到你就麻溜的,别墨迹!
2020/02/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距离天津医疗队抵达湖北恩施

已经过去10天了

对于武清区疫控中心的王鑫和邢波来说

这短短10天里

有启程时的义无反顾

有初来乍到的陌生和不适

有迅速投入工作的忙碌和疲惫

也有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和不舍

按照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方案

天津吹响了对口支援湖北恩施的“集结号”

王鑫和邢波作为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的一员

从“白衣天使”转变成“白衣战士”

一夜成军,抵达恩施

  王鑫在他的《一个疾控人的逆行日记》中写到:“2月10日晚10点15分,突然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知,要求抽调三个组共15人紧急支援湖北恩施,当晚11点前上报名单。我正巧在主任身边,当即对主任说了一句:主任,我报名!把我排第一个,我去!”

  

  邢波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但面对汹涌的疫情,他主动请战,没有丝毫犹豫。面对旁人“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啊”的疑问时,他只说了一句:“中共党员啊,还用想什么?用到你,就麻溜的,别墨迹!”

  

  这一句“把我排第一个”,这一句“麻溜的别墨迹”,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初心与本色。

  2月12日中午11:30左右,王鑫、邢波分别到达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和鹤峰县,把行李放下后,便马不停蹄地与当地政府和疾控中心负责人进行对接,迅速了解当地医院医护结构、医护数量、医护排班、病人收治等情况,并根据各自的专业类别开展工作。王鑫主要负责流行病学调查,也就是找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从而采取隔离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邢波主要负责终末消毒,也就是完全消灭病人所播散的、遗留在居室和各种物体上的存活的病原体,使疫点无害化。

▽王鑫的汗水打湿护目镜。

  “这是我到达恩施后第一次进隔离病房,虽然进去之前有点忐忑,但当一只脚踏进红区,我的脑子里只有职责和工作,感谢一起战斗的兄弟!加油!”

  口罩、隔离衣、防护帽、护目镜、防护服……从头到脚穿戴下来,王鑫足足用了十多分钟。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后,脱下了口罩的面庞上是一道道勒痕,这是他坚守的“勋章”。

  

▽邢波穿戴好装备,投入工作。

  “来到鹤峰县已有10日,辖区所有乡镇医院隔离点及留观点已完成首次实地督导及二次实地督察。通过现身实地操作,我也把所学专业知识留在了鹤峰疫情的战线上,很充实,很满足,也有点小骄傲,哈哈!”

  别看邢波言语间透露着轻松,但消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身穿防护服,还要背起超50斤重的设备走进疫点,消杀完毕后再在户外进行洗消作业,尽可能减少身上的污染,经常冻得瑟瑟发抖。

▽王鑫和邢波的午饭

  每一天的防控工作都紧张又忙碌,一忙就是大半天,王鑫和邢波两人经常顾不上吃午饭,好不容易忙完后,饭菜也已经凉透,随便填几口便继续开始新的工作。

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战士”

也是普通的丈夫、父亲、孩子

他们对家人的思念虽然只能隔着屏幕

却愈发浓郁

  “老婆,情人节快乐,发个红包,一点心意!”

  “能再大方点吗?”

  “大方点,就不是520了,零变多了,就失去数字的意义了。”

  “注意身体,别太累。”

  “知道了!没事时候给我发点小少爷的视频,想你和儿子了。”

△邢波一家三口

△王鑫一家三口

  “抵达恩施已经10天了,每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时,无尽的思念总是会像潮水一样奔涌而来。因为疲惫和思念,不知多少次一个人默默流泪,但每天早晨醒来,又像打了鸡血一样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也许,这就是每一位医学生的信仰吧: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希望战胜疫情后,樱花盛开时,能带我的父母妻女到湖北,到恩施,到来凤,一同欣赏这里的美景!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佳佳,我爱你!涵涵,我爱你!”

一场疫情

让武清医疗人员奔赴千里支援

让恩施和武清结下缘分

感谢你们主动请缨逆行前往

盼你们打赢这场硬仗平安凯旋!

仅用邢波朋友圈的一段话表达我们的期盼

“期待我心中的彩虹早日出现在这片群山之中!

待口罩摘下,车水马龙,共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