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李鸿忠到蓟州山区暗访检查邻京村镇和进京通道防控工作 织密基层防控网 筑牢首都“护城河”
2020/0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专程来到蓟州区西北部山区,暗访检查邻京村镇和进京通道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切实担起天津之“卫”的政治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

  李鸿忠来到紧邻北京平谷区的“口子村”——许家台镇芦家峪村。正在值勤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东生看到有人来到村口,急忙走过来询问了解情况,到近处才认出是李书记。在主动接受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后,李鸿忠与汪东生一道入村检查防控工作。大家沿着冰雪尚未消融的山路,走进村支委会、村委会。汪东生介绍说,全村共有村民1046人,大家对防控工作都非常理解支持。这段时间以来,村里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进行严格筛查管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村里距离北京平谷不到3里路,大家都非常自觉,要为守好首都的“东大门”奉献力量。李鸿忠欣慰地说,疫情期间每个村都是一个阵地、一条战线,特别是咱们芦家峪紧邻北京,守卫全村的平安就是在为守护首都作贡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全村父老乡亲,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李鸿忠关切地询问村里有多少农田、种植哪些作物。他对汪东生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千万不能因为疫情耽搁了农时,影响了正常的农业生产。村党组织要在严密做好防疫的同时,有序组织村民抓紧开展春耕备耕,加快恢复农业生产。

  随后,李鸿忠来到位于蓟州区与平谷区交界处的宝平公路检测点。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蓟州区内重要的进京入口,该检测点由交警、城管、路政、防疫和镇村组成了联合检查队伍,加强交界地区查控,严把进京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李鸿忠向驻守检测点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希望大家加强岗位值守,严格检测管理,构筑坚实的疫情防控线。闻讯赶来的蓟州区委和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说,蓟州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去往北京方向重要入口的查控,同时加强京津冀协同联动,建立平谷、蓟州、三河、兴隆等地的沟通机制,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北京。

  李鸿忠来到百米以外的平谷区检测卡口,看望正在值勤的北京市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民,详细询问还需要天津方面提供哪些服务,如何更好地协助配合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平谷区交通局执法队的刘会林感谢天津市领导同志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两地的检测防控队伍配合非常默契,经常联合会商解决具体问题。我们一定努力,共同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

  李鸿忠在检查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天津之“特”、天津之“卫”的职责担当,坚决筑牢拱卫首都的“滩头阵地”,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际行动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与京、冀联防联控,健全沟通会商机制,加强疫情信息通报。进一步加强进京通道查控,做好进京车辆、人员检测和管理引导,同时要对运送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保证快速通行。各相关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网,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

  市领导李毅参加。(魏彧 周志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