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谁是最可爱的人 这首泪目的原创MV声暖津门
2020/0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因为有你,我不再害怕孤单,把人们送回幸福的港湾。”“噢爱!一直都在,就算再艰难不曾离开。”这些触动心弦的句子不是“小情话”,而是天津群众自发写给战“疫”中各条战线上一线工作者们的“大爱之歌”。热爱音乐的天津民众自制了原创MV等音乐作品,用歌声作“信纸”,用词曲作“家书”,为奋战在疫情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寄出“情书”,用音乐“热暖”津门。

  “在我们的身后,总会有一个太阳,在黑暗来的时候把我照亮。因为有你,我不再失落迷茫。在危难的时候,总会有一群天使,她带走痛苦将地狱变成天堂。”一首由8位天津本地音乐爱好者共同录制的《与爱同在》MV在2月中旬赶制成功,市民王蔚豪作为歌曲策划,向记者讲述了整个MV的创作经过。

 
 

天津8位歌手原创歌曲《与爱同在》歌曲

  “演唱者都是天津人,马钰松是演唱者同时也是词曲作者。在疫情期间太多感人的报道出现在眼前,大伙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看到咱们天津的医护人员收拾行李离开家奔赴一线,那种使命感直冲脑门。谈到平时我们唱多了小情小爱,在这一瞬间就感到这种大爱一直都在,更会让我们泪流满面。” 歌曲中“哦爱,一直都在”是这首歌最想表达的主题。

  1月底完成词曲后,8位天津本地热爱音乐的歌手想要共同为疫情“出点力”,团队开始进行录制和后期剪辑、后期执行等工作。“疫情期间减少聚集,大家都是单独进棚录制,同时我们搜集了媒体上的视频报道和画面剪辑成MV,从创作到完成大概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

  谈到这首歌的初衷,王蔚豪坦言:“我们作为平凡人,无法到一线去,但想要通过音乐给白衣天使们和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一点力量。”MV中收录了天津市人民医院等医护人员前往一线的情形,也记录了很多城市风貌。“用平凡的身份去做不平凡的事儿是我们天津人的性格。遇到苦难绝不低头,这是态度,更是信仰。”

  “乌云遮住了天空,遮不住亲切笑容。”“待到山花烂漫绿草红墙正好,携手拥抱明媚的春天……”天津铁路职工方宝声向活动发来投稿,他参与了天津铁路办事处工会工委策划推出的《考验》MV ,从策划、作曲、作词、演唱,均由来自天津工务段、天津文化宫、天津客运段、天津建筑段、天津站、南仓站等不同单位的铁路职工完成。

 
 

为铁路工作者创作的《考验》MV

  “大年初四全体人员开始构思、策划、音乐制作、编曲、演唱,全是我们铁路各单位的同事。”方宝声回忆了团队集体创作的全过程:“我们每天大概最晚工作到凌晨2、3点钟,歌词来回改了7、8次。”收集好图片、视频等素材后,请各个团队成员远程录歌。所有素材完成后,团队成员又马不停蹄地剪辑,奋战了5、6天,终于将MV制作完成。

  铁路职工承担着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快速抢运防控人员和物资的任务。视频里记录了铁路战线上运送防疫物资、为旅客量体温、车厢消毒等一系列的工作。“挺激动的,和同事们共同参与完成一个原创MV,很多铁路系统的兄弟姐们看完都觉得想哭。”

  视频中,无数铁路职工写了请愿书上,他们写道:“我们身在铁路一线岗位,虽不及救人之师那般英雄,也绝不会做溃甲之兵,铁路人是抗疫这条线上最美的坚守者”。

 
个人创作的歌曲《相约黄鹤楼》

个人创作的歌曲《相约黄鹤楼》

  除了团队创作,还有个人作品。在“津抖云”App上,@感恩津南发布了津南区小站镇四道沟村村民张万起自弹自唱的作品《相约黄鹤楼》,吸引了众多网友点赞。视频中,张万起弹着吉他对着话筒唱着“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相信武汉相信中国,中华儿女矗立在世界之巅。”网友“果子&浆子”留言道:“一起加油,我们相约黄鹤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作出贡献,每个人都是“战士”。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的“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已于2月14日正式启动。活动发起仅10天,就已征集到近900件主题作品。目前,“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将面向全市征集在战“疫”中挺身而出的最美医护工作者和努力坚守的“城市英雄”。征集活动将到疫情结束截止。(津云新闻记者吴晓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