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带你走进河东首批启动的集中隔离观察点
2020/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河东卫健青年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病毒斗争,同时间赛跑,以勇者之姿挺身而立,以强者之态守护生命,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医者仁心诠释着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谱写着青春华章!

  为进一步防止疫情蔓延,河东区按要求建立了多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大直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承担河东区首批启动的隔离点工作任务的单位,接到命令后迅速响应,组建了一支由中心主任带队、14名专业医务人员组成的团队进驻隔离点。

  为确保隔离点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建设完毕,团队同志多次来到指定地点,反复现场勘查,讨论细节。隔离房间共138个,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内部流程设置,划分红、黄、绿3个区域,每层均预留2间备用房应急使用,同时将内部原有地毯全部更换为便于抑菌清洁的蓝色地胶。

  进驻隔离点后,15名同志又迅速进入状态,积极准备生活用品、参加消防培训、检查通讯设备、筹备防护用品等,确保进驻当日隔离点就能按计划顺利投入使用。在连续奋战14个小时完成准备工作后,他们并没有休息,依然奋战在一线,投入更多个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

  进驻隔离点团队可谓是加强版的医疗队,其中包括医疗、护理、院感、公共卫生、后勤保障等多名专业医务人员。他们根据职责分工设立了秩序管控、关怀服务、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4个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隔离点进行全方位保障,严格落实各项医学观察和防护措施。

  消杀组默默承担着繁重的工作,每天要花费近5个小时对隔离点内10层楼和100多名被隔离人员活动区域进行2次全面消毒,每次每人都得背上20公斤的消毒装置。同时,还要负责定时清理、转运80多袋被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和所有医疗垃圾,以及将新进入隔离点的密接者送至指定房间并对其进行消毒的高风险任务。进驻第一天,消杀组成员东津港和王东岳,从下午6点一直到工作到转天凌晨2点,隔离服一穿就是8个小时,无法进食喝水。消杀组组长白鑫由于消毒液刺激身上多处出现了过敏性皮疹,但他顾不上身体不适,仍然坚守岗位。

  2月8日6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集中隔离观察点的91名隔离人员全部安全有序撤离,实现了“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点内零感染,医务管理人员零损伤”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这次艰巨的“守护”任务。

  年轻的医务人员王欢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写到,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大家措手不及,但自己没有退缩……在疫情面前,正如王欢同志写的那样,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情用爱,用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河东一线医务人员的时代风貌,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