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8358所一名退休职工的“请战书”
2020/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虽然我是70后,但是我身体尚好,给我安排两个小时的上岗执勤没问题,安排我力所能及的事也行,只想尽点力,尽点责……。”

  有这样一位老人走进社区居委会,向社区党委交上了一份手写的“请战书”。只有短短百十字的表白,却道出了一名老党员参加疫情抗击的决心和信心。她,就是航天科工三院8358所的退休职工顾静平。

  主动请缨  加入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顾静平主动要求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自此,在熟悉的小区门口,社区居民发现了一位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老熟人。

  “您家住那户啊?”“家里住几口人?”“您是办证吗?”在老人志愿服务的岗位,几天来经常能看到她一边忙着和前来办事的居民进行着沟通,然后又是一路小跑儿的帮着办理、分发小区进出车证。看着老人忙碌的身形,社区居民们很是感动和敬佩。大伙儿关心的劝说老人该休息就休息会,可是老人经常是满口答应,然后依然是忙着手中的“工作”。

  心系一线  爱心助力防控

  “要是年轻,我早就请愿去前线了,家里很多亲属都是从事医疗工作,他们每天都在抗击肺炎的第一线,我也要尽我微薄之力,做贡献。我是老党员,我要冲在第一线。”说起这次疫情防控,老人的话语里带着几分对亲人的挂念,和几分略显遗憾的感慨。

  虽然自己不能和亲人们一样冲锋陷阵,但是老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助力加油贡献着爱心。当老人从报道中获悉一线人员的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紧缺时,她便跟单位和街道主动联系捐赠渠道,献上了自己的1000元爱心。

  不忘初心  投身社区建设

  作为一名年近八十岁的老党员,这不是她第一次用行动做出表率。作为南开区环保大使的老党员顾静平,她经常走入学校课堂,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鲜活事例,用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和语言,积极传播环保概念,生动讲述家风传承和军营锻炼的故事,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受益匪浅。

  华宁北里社区是8358所退休职工居住比较集中的社区之一。自退休以来,顾静平老人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传美德颂文明。顾静平一家曾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天津市平安家庭、绿色环保家庭等荣誉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8所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