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战疫日记:社区里来了位年轻的“居委会大妈”
2020/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天津市司法局团委吹响了“进社区报到”的青春集结号,机关的团员青年们积极主动向自身所在的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党团组织安排,参与到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生力军,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使命,彰显团员担当,让团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小区多了位热情的年轻防疫战士

  大爷您好,请问您是这里的常住居民吗,麻烦您出示一下出入证。”

  “稍等,再麻烦您测量一下体温。”

  “大娘您把手里的快递给我吧,我帮您搬到楼上。”

  早早吃过午饭,市司法局宣教处的王朝迅速赶到风湖里社区,今天是他下沉社区的第5天,登记、问询、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动作越来越娴熟,工作也越来越仔细,大爷大妈手里的快递也被他捎带脚儿的搬上了楼,小区里的居民都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像他这样的司法行政系统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奔走于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居民们筑起了一道道青春防疫屏障。

用身体温暖冰冷的体温计

  2月19日清晨,天空阴沉沉的,蒙蒙细雨零零散散的向下飘落,路上还堆着没有完全融化的积雪。虽然还不到上岗时间,但市司法局两名团员青年早早就到了自己值守的执勤点,与社区人员进行交接,做好上岗前的准备工作。

  不到十分钟,寒风就穿透了他们并不厚实的衣服,冰雨也打湿了衣裤。脚冷了,就原地走一走;脸冻疼了,就用手捂一捂;为了防止体温计因气温过低无法工作,他们早早的把体温计放在衣服里捂着,确保来往居民及时测温、安全进出。

伴着夜色坚守,就着路灯工作

  19日晚9时许,因疫情和天气影响,夜幕下小区里已是一片寂静,大门口偶尔有几个匆匆的身影经过,保山南里社区的市司法局党建处李鹏飞在路灯的陪伴下依然坚守,他把刚刚登记但还没有领出入证的居民名单又整理了一遍,准备下班后与社区人员报备。

  寒风中,李鹏飞戴好帽子,紧了紧围巾,跺了跺已经站麻的双脚,他刚准备喝一口热水,便有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准备进入社区,他放下杯子拿起纸笔、温度计赶紧走上前,耐心的询问了起来……

  连日来,市司法局广大团员青年与基层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车辆核查、消毒清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在单位,他们是业务能手;在社区,他们是“居委会大妈”,样样工作都不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名团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团青春火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在基层防疫战斗中扮演着“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的角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绝对忠诚诠释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司法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