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国门有我 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旅检现场
2020/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旅检现场作为天津空港口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闻令而动、遵令而行,以坚如磐石的信念、不畏艰险的勇气、扎实过硬的本领,用实际行动守卫着国门安全,也为“全国文明单位”这块金色招牌刻印下更鲜明的底色。

  战“疫”先锋,疫情就是命令

  越是艰难时刻,党员骨干越是冲锋在前。面对异常凶险的病毒,机场海关党委迅速组建52名关员的“党团员志愿突击队”,并抽调7名具备医学背景的党员驰援旅检现场。

  与边检、机场公司、航空公司等口岸单位密切协作,对载有发热旅客、武汉籍及湖北旅行史旅客航班实施100%登临检疫、对进出境旅客实施100%红外体温检测,做到逢疑必处、逢警必查。

  认真落实总署关于重启旅客健康申明卡的制度,专人指导旅客利用“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进行电子健康申报,对纸质申报旅客逐一验核,确保申报制度在口岸迅速落地。

  创新开展进境旅客健康申明卡“机舱门口验核、通道收集”模式,有效降低多航班同时抵港时进境旅客在卫生检疫通道拥堵、秩序混乱情况,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并联合卫技公司做好消毒作业,有效保障口岸整体卫生安全。

  战地课堂,知识就是武器

  任务越是险重,越要苦练内功。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机场海关持续强化旅检现场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邀请有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疫情防控实战经验业务骨干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20余期。

  演练即实战。为强化关员战时思维,真正做到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机场海关精心组织2期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确保现场全体关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及监控重点。

  战时党建,信仰就是力量

  疫情越是胶着对垒,越要发挥党组织作用。旅检现场各支部立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出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加强组织建设,把关区支援人员全面编入支部,强化政治学习,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组织作用就体现在哪里。

  坚持在疫情防控中考验党员,锤炼党性。在航班间隙开展战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宣读决心书、承诺书,在重大考验中激荡初心,践行使命。

  疫情当前,总有一面旗帜引领在前,总有一座堡垒挺立一线,总有一群战士不畏艰险。1月22日至今,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共实施出入境航空器卫生检疫近千架次,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超10万人次,累计办理发热旅客120转诊18人、转交地方医学观察198人。其中4名武汉籍入境旅客先后被确诊为天津市第14例、25例、54例、59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他们用一次次冲锋诠释了对党的赤诚,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战争中兑现了一名党员、一名国门卫士的庄严承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