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2020/02/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口岸卫生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响应上级有关要求,根据一线需求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公司全体青年主动担当作为,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快速响应、科学防治、职能明确、精准处理,公司团总支依据青年人员所属部门、业务资质、工作经验,将突击队划分为三个部分:海之分队、陆之分队、空之分队,三支分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分别负责船舶及港口、社区及公共环境、航空器及机场的消毒工作。

  海之分队——劈波斩浪,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

  海之分队全体青年全部来自于青年文明号集体——公司海港业务部,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分队全体队员敢字当头,勇往直前,用行动发挥青年先锋作用,用激情吹响青春号角,用担当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刘林川作为海港部负责人,初三即从山东老家赶回,因外地返津人员需要隔离,他不能站在一线,隔离期间他时刻关心前线情况,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为队员鼓劲打气,遇到问题他答疑解惑,遇到难点他耐心指导,尽全力贡献自己的能量;分队队员朱金钟,整个春节假期都留在队里,坚守在岗位上,由于他所在部门海港业务部的其他同事出现了隔离情况,按照当前的防控要求在解除隔离前不能安排工作,为保证分队的编制完整和正常运转,朱金钟主动要求承担更多的任务和工作,身兼数职,忙前忙后,乐此不疲,无论是分队主力还是“替补”,他总是能够在各个角色间转换的游刃有余。

  1月25日早上,分队接到上级通知,当日靠港申报的“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上有湖北籍乘客一百余人,且其中部分乘客有发热症状,需要全面实施消毒处理。接到通知后,分队全体队员迅速集结,在了解分析现场情况后形成方案对策,严格按照消毒作业相关指导规范检查器械、配置药剂、穿戴防护用品,在对船上乘客实行锚地检疫后,即刻登船对廊桥、通道、船舱等公共区域实施了消毒作业,整个任务持续到半夜十二点。1月26日,分队处置载有疑似病例的广东虎号货轮;1月29日,分队对有疑似病例的天仁号邮轮实施消毒作业。

  陆之分队——王者队伍,立足本职谋打赢

  陆之分队由公司有害生物防制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分队全体青年多次参与参加公共环境消杀、应急保障任务以及各项病媒生物防制项目,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特殊时期,陆之分队全体队员当仁不让,抢在前、冲在前,第一时间全方位开展工作,轮流值岗,24小时时刻待命。分队队长张博文大年初一就立即进入了紧急工作状态中,作为公司在市区消杀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为了保证防控到位无死角,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日起,他每天最早到岗,最晚离开,根据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张博文尽职尽责的落实每一项工作,现场消毒处置不仅要做技术指导、督导检查,有时也要身体力行冲在前面。做好工作计划、制作值班表、随时向上级报送工作情况,他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细节。1月25日,载有有一百多名湖北籍乘客乘坐的“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停靠天津港,其中33名旅客滞留天津隔离。应滨海新区卫健委号召,分队对湖北滞留旅客的天津市鲤鱼门酒店进行消毒作业,其中口岸染疫嫌疑人长时间逗留的房间、使用过的卫生间、呕吐物或排泄物污染的环境等重点实施了终末消毒。2月3日,接到天津和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求助申请,该物业公司服务的红桥区北开花园出现疑似病例,需要对该小区进行消毒防控,分队随即携带消毒设备抵达北开花园开展消毒服务,公共区域、楼道、物业等各处都得到了及时到位的处置。

  在现场工作过程前后,分队队员都会向社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公共卫生相关内容,解释日常消毒的常识,示范口罩的佩戴方法,用专业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实践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

  空之分队——迎难而上,用使命担当为爱续航

  空之分队充分发挥先进集体的示范作用,全体队员前赴后继,迎难而上,将耀眼的青春旗帜树立在防疫的第一线。队员王金钊同志是年前新婚,由于新型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自春节至现在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不能在新婚之际及新春团聚之时守护在妻子身边;队员门晓雯,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舍弃需要她照顾的家人,火速归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身患腰间盘突出的她咬牙坚持,用坚毅和执着诠释着青年人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没有人是局外人。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同样是血肉之躯,同样有家事牵挂,但身负职责,使命在肩,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甘愿化身“战士”无畏向前,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卫技公司青年突击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