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市文联组织全市文艺界积极战“疫”
2020/02/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文联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市文联组织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基层文联和新文艺组织,以文艺创作、下沉社区等不同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市文联组织创作的曲艺、歌曲、书法、美术、摄影、戏剧、民间艺术等不同类别的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达2000余件,先后举办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等主题线上展览20余期,展出作品近千幅(组),在津城打造出一支抗击疫情的坚实文艺力量。

  线上摄影展记录一线感人瞬间

  在市文联组织实施的线上展览中,由市摄协举办的“‘抗击病毒 守护平安’天津防控疫情主题摄影作品网络展”很受市民欢迎。目前,该展已在市文联和市摄协网络平台推出两期,展出作品80幅(组)。这些作品的作者均来自我市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媒体、交通、公安等各行业的市摄协骨干会员和摄影工作者。他们用手中的镜头,真实地记录了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出生入死、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也通过一个个不同的侧面反映出社会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昂扬斗志。这一展览也是全国范围内较早推出的疫情防控主题线上摄影展,受到全国读者的关注。其中,首期展出的作品被中国摄协官方网站全部转发,近半数作品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 年元宵节特别节目》晚会采用,同时还登录了多个网络平台。据悉,截至目前市摄协已收到摄影作品近千幅,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其中优秀作品将结集成册,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大爱无疆守护平安》摄影作品集。

  舞蹈家在线传艺鼓舞信心

  2月14日,由市文联、天津广播电视台、市舞协、市摄协共同出品,以舞蹈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逆流而上──天津舞蹈界抗击疫情主题MV”在线上推出,我市众多舞蹈名家和青年舞者参加了宣传片录制。该片目前正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全频道滚动播出,收视率高达4%,中国舞协官网和各相关媒体也同步推送。宣传片还受到中国文联的关注,并组织市舞协推荐舞蹈工作者参加“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服务行动──“方舱直播时间”进行时活动。市舞协推送的新文艺群体代表、青年舞蹈教师陈丽颖顺利入选,通过市舞协的官方抖音号对湖北方舱医院进行“成人舞蹈和广场舞”的教学直播,屏对屏,心连心,帮助医护人员和患者保持乐观心态,提振他们与疫情作斗争的信心与勇气。

  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企业

  在抓好文艺创作的同时,市文联党组积极响应“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号召,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急集结并全力投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市文联机关17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和企业开展工作,同时,市文联党组还充分发挥“双报到”作用,主动与和平区小白楼街办事处对接,承包新华路233—235号楼的防疫任务,组织动员各文艺家协会24名党员干部“入列入队”、昼夜值班,双休日则由机关留守的干部值班。截至目前,市文联共有57名党员干部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此外,还有一批党员干部主动在居住地担任社区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做好防疫工作,得到基层群众的好评。(翟志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