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河东区启动2020年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20/03/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12日下午,河东区召开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李国忠对2019年度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总结,指出了短板和不足,同时对2020年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河东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质量和 水平都有了稳步提升,这主要归结为四个“得益于”:一是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力指导;二是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强力推动;三是得益于各部门、各街道的主动作为、合力推进;四是得益于全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全力落实。

  会议强调,2020年是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区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上下同欲、砥砺前行,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责任体系再理清,各街道各部门条归块管,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做到点位责任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二是直面问题再发力,针对2019年创建过程中的“顽症”、扣分点,分析原因、搭建机制,从根本上强整改、补短板,将工作短板转化成跃升起点。三是提振精神再鼓劲,要将广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热情奉献的生动实践提炼转化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四是文明素质再提升,将文明城区大创建与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小创建融通贯通,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唱响“河东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主旋律。

  会后,下发了《河东区2020年关于推进创建市级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全年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步骤和要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