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安晓伟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安晓伟,女,1988年11月出生,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通过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入红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工作,现任红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师。日常工作表现突出,在中心检验室购入新仪器时,带头刻苦钻研仪器操作流程和使用规范,在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是科室的领军人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检验人员,以共产党员的高度自觉,主动克服家中孩子年幼的困难,抛开个人得失,全力以赴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为病毒核酸检测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数据。

  1月21日,安晓伟同志参加了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技术培训。作为科室的业务骨干,她带领全科人员,学习相关文件和检验规范,仔细研究病毒核酸检测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成功完成预实验。为1月25日起由区疾控中心独立承担全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病毒核酸检测中,她率先垂范,带领科室人员对每一个样品排序、标本留存、病毒核酸裂解、核酸提取,PCR扩增……每一个步骤进行培训,为了达到检测数据的精准,她还整理出完整的病毒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病毒核酸检测中,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连续工作几个小时,还要频繁进行高精准技术操作,憋气甚至于窒息的不适感一直伴随着她,但她始终在坚持。面对持续高强度工作,她没有怨言,从来都是“我可以,我能上,没问题”,时时刻刻起到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发生后,她时刻关注着湖北省疫情动态,在接到《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报送对口支援湖北恩施疾控相关专业人员名单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战,坚决要求冲上最前线,支援湖北恩施疫情防控工作!这时的她似乎忘记了自己还是个2岁孩子的母亲。她总是笑着说最近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回到家里孩子好像也不怎么赖着她了。可大家都明白,她的笑容里包含着对家人深深的愧疚。收到要立刻出发的通知后,还在工作岗位上的她匆匆赶回家拿了几件换洗衣物就直奔集合地点了,顾不上和家人多说几句话,顾不上抱一抱正在熟睡的孩子。重任在肩,她毅然放下心中的牵挂,带着疾控人的使命随天津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出征了。她的爱人说:“安晓伟在得知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出发之后,就一直在等着自己能冲上最前线的这一天。”说到这里,她爱人眼眶湿润了,“她告诉我们,她是科室中病毒核酸检测业务掌握最熟练、最稳定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刻,必须要冲上去!”

  到达对口支援地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疾控中心当晚,她写下“恩施一战穿护甲,不破新冠终不还”的誓言。在熟悉了工作环境和流程后,马上进入到实验室协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从2月13日到18日,6天时间共检测了240余份检验样本。面对检测的样本,她都会专心致志的核对好待测样品的检测顺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工作效率最大化。抽空学习《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等最新资料,为更好的进行检测工作奠定基础。由于疫情复工延迟,当地新购置的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无法及时找技术人员安装和调试,他们就自己动手装程序、调试机器,尽快应用到检测工作中。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安晓伟同志身披白色战袍,作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人,她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为党旗添光增彩。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