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季红艳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面前,她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铭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金融服务的速度、温度、态度与力度。工作之余,她是社区志愿者,用肩膀扛起社会责任,尽己所能、不计得失,用自己的力量点滴星火、传递热流。她就是工商银行天津自贸区幸福旺角支行负责人季红艳。

  社区志愿服务,爱心释放力量

  在今年这个寒冷的春天,在天津滨海新城小区,总是能看到季红艳忙碌的身影,从滨海新城小区招募志愿者以来,她就成为了第一批志愿者。志愿者的工作繁复而琐碎,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她每天在小区门口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穿梭在小区的楼栋,在电梯、公告板内张贴防疫宣传单,一遍一遍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严防死守疫情的扩散。

  原本打算春节期间到老家陪老人过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她的计划,已经买到大年三十高铁票的季红艳毅然决定留在天津。疫情当前,季红艳所在的网点临时停业,所有员工在家待命。在家闲下来的季红艳坐立难安,担心外地的家人,操心网点的后续工作,也一直琢磨着怎样为抗疫出一份力。

  网点的工作没放下,停业前她组织网点员工提前张贴网点停业通告,并明示周边营业网点地址、电话以及服务时间等信息,尽量减少为客户带来的不便。给网点员工建立工作排班表,对网点ATM区域进行无死角喷洒,通过消毒与通风等方法,切实从源头上切断各类疾病的传播途径,给客户创造一个卫生、安全、舒心的环境。

  社区的志愿服务更是忙碌而辛苦,初春正是乍暖还寒时,站在小区门口值勒常常要忍受挨冻的苦;一个楼栋一个楼栋在电梯、公告板内张贴防疫宣传单,承受着奔波的劳累;一遍一遍地做劝导工作,告诉大家出门戴口罩、少聚集、不走亲、不串门,还要面对居民的不理解,有时还会遭受恶语和白眼。但她坚持了下来,在她的带动下,一家三口都参加了志愿活动。

  对于志愿者的辛苦,季红艳毫不在意。她说“医护人员的奉献和牺牲,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时时刻刻感动着我。当前,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最需要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只要我有时间,会一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我想为社区、为他人、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优质服务,严防工作不松懈

  2月末季红艳所在的幸福旺角支行逐步恢复营业。作为网点负责人,季红艳深知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网点持续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配套手段不放松,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把“进门关”和“防护关”,提醒客户戴好口罩,指导员工做好防护,让员工和客户自进入营业厅起就得到切实的关注与保护;体温检测、“津门战疫”扫码、客户取号等待区,有条不紊开展业务办理前的各项流程,采取有效的客户限流、分流措施,通过对业务进行预处理,避免人员发生聚集;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在确保客户和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尽管在疫情期间必须带着口罩和护目镜为客户办理业务,但是她仍然坚持为客户温暖的服务,要求员工“7+7”服务不可省略,以此提升网点的文明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热心帮助,为老人排忧解难

  2月26日客户来到网点说他老母亲的工资存折密码忘了,工资取不出来了,老人80多岁了,身体又不好,下不了楼,申请让银行上门核保,考虑到老人着急用钱,克服疫情期间交通的不便,克服网点人数不足的困难,季红艳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上门核保,经过小区登记测量体温,在严格依照流程合规操作下,顺利上门解决了客户的问题。老人看到银行的工作人员很高兴“原本以为由于疫情影响办不了业务了,没想到工商银行能送服务上门”。疫情无情人有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工商银行服务宗旨。

  在抗击疫情面前无畏无惧,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为了网点的防疫工作操心忙碌,为了社区志愿服务牺牲休息,无怨无悔付出的背后,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是不畏困难、服务社会的情怀。

  她说:“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觉得我做的就是身边简单的、平凡的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就是想为防疫出一份力,为打赢这场防疫抗疫的保卫战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