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安建民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安建民,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天津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队领队。他团结带领来自16个单位的138名医疗队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逆“疫”而行,脚踏实地抓救治,认认真真保安全,与时间赛跑,与“毒魔”抗争,连续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取得累计收治患者和治愈患者双双名列同期各“战队”前列的成绩,受到患者及家属、驻地群众、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一、紧急受命,义无反顾奔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2020年1月26日、28日,正在天津市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他安建民同志,先后两次接到带队驰援武汉的命令,他二话不说,连夜打点行装,义无反顾带队出发。1月28日(大年初四)深夜启程,29日凌晨3点到达驻地,9点组织召开动员培训大会,下午就带队奔赴医院沟通了解情况,30日正式接管病区,投入艰苦紧张的救治工作。

  二、思路清晰,科学用心用情带队伍

  根据应急组建医疗救治队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自身较为扎实的应急管理理论基础和曾经从事抗击非典、H1N1等重大传染病疫情和抗震救灾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医疗救援的工作经验,安建民同志带领团队始终坚持“用心救治、安全防护”两大根本目标,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能收尽收、能治尽治、快治多治用心治”基本原则,用思想共识凝聚战力,用制度落实保障战果。在出发的飞机上,安建民同志第一次和队员见面就明确要求所有队员牢固树立新团队、新家庭理念,明确提出“津汉一家亲,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团队口号,着力构建团队共识。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坚持和大家同生死、共命运,共同战斗,天天陪同第一班组奔赴医院一线。生活上,严格要求,吃苦在前,想方设法做好各方面沟通协调,千方百计为大家做好保障。“有我在,请放心,一定带大家(打胜仗)平安回家!”已经成为全体医疗队员听到的最多、最重,感觉最亲切、最安心,也最有力的一句来自安建民领队的承诺!许多队员说,见到安队,心里就不怕,就有主心骨。

  三、众志成城,艰苦拼搏见成效

  克服了千难万险,经历了艰苦拼搏,安建民同志带领的天津援鄂医疗二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医疗二队累计独立收治患者102人,治愈出院患者57名,同时还与其他队伍合作完成收治患者70人,治愈出院34人。许多患者在病房满含热泪说:“每天见到你们,我们就踏实,我们就有希望!”,出院时为医疗队员深深鞠躬:“感谢天津医疗队,谢谢我们的救命恩人,救命亲人!”。

  安建民同志带领天津医疗二队,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武汉人民、感动着湖北人民,展示了天津医务人员的风采,也为天津人民争了光!

                  推荐单位:市卫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