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杨龙明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龙明,市检二分院第九检察部的一位年轻共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获得本院干警的肯定,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日前,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2020年1月26日是大年初二,刚刚回家与家人团聚两天的小杨,接到返津通知后二话没说,当天就从山东老家赶回天津。在家自行隔离观察期间,他时刻关注单位的工作,特别是看到党员到社区报到执勤的消息后,他总有一种有劲使不上的感觉。当隔离期满结束后,他立刻投入到了支部共建单位美化里社区和“双报到”对口建设楼小区的值勤工作中去,负责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帮助群众登记、验证、扫码进出小区,重点排查返津及外来人员,配合社区同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按照市委要求,杨龙明同志作为二分院第一批下沉社区干部参加社区值勤工作。2月18日凌晨,他接到了社区通知电话,早晨7点刚过,他就投入到美好里社区值勤工作中去。在完成了一天白班的工作后,细心的小杨想到:小区每天20点至转天8点的夜班的值勤工作非常辛苦,如果是老同志去,身体可能吃不消;如果是女同志去,夜里不安全也不方便。于是,他就主动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沟通,提出自己年轻身体好要求值夜班。经过协调,居委会工作人员同意了他的要求。

  考虑到夜班值勤比较辛苦,社区居委会原定给夜班干部排的班是两天一个夜班,中间可以休息一天。2月19日,小杨值完第一个夜班后,觉得自己身体承受得了,想着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于是主动向社区负责人请缨,要求放弃休息日,每天负责社区夜班值勤。社区负责人开始不同意,怕他连续夜班身体扛不住,最终经不住他的坚持,勉强同意了他的要求,但是要求他不能硬撑,什么时候感觉扛不住了就赶紧换岗。就这样,他连续值守了9个夜班,并且他的夜班值守工作仍在持续。

  每次夜班值勤,杨龙明总是打起十二分精神,绝不漏掉一个人、一项检查。一天晚上10点多钟,小杨拦住一对夜归的夫妻,为他们测温。可是二人体温均高于37.3°,这一情况立刻引起他的警觉,面对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他没有一丝犹豫和退缩,凭借自己多年在检察院控申部门接待群众的工作经验,沉着冷静应对这个突发情况。为避免引起二人紧张和抵触情绪,他先是邀请他们在值班地点休息片刻,然后边聊天边详细询问了近期有无发烧等异常情况,稍后又对二人进行了多次体温检查,最终测量温度都正常且稳定后,让他们登记了姓名、住址、电话信息,协助他们扫码后才放行进入小区。

  随后,杨龙明第一时间向社区负责同志汇报了这个情况,并建议转天清晨再做个入户排查。可是过了半个钟头,他心里还是惦记着这个事,虽然怕自己的再三询问引起人家反感,但为了整个小区的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他还是鼓足勇气敲开那对夫妻的大门,再次了解身体状况,二人告知回家后又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且数据正常后,悬在他心里的这块石头才算落地。

  转天早晨,杨龙明刚下夜班,为了不把任何隐患留给接班同志,他又主动陪着社区同志进行入户排查,用自带的水银温度计再次给二人测量两次,看到数据正常才安心的离开。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真情实意的关心问候感动了这对夫妻。他们全程非常理解并积极配合地完成了多次检查。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又做了几户信息核查后,杨龙明才准备回家,一看表,已经是上午十一点了……

  杨龙明,一名普普通通的检察干警,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一个缩影。

              推荐单位:市委政法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