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王玉君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玉君,女,汉族,共产党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干事,心脏学科科护士长,天津市护理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委会,曾荣获“天津市第三届人民满意的好护士”荣誉称号,多次荣获院内十佳荣誉,从事护理工作近20年,工作认真严谨以身作则,有高度的组织观念和团队意识。她在心脏内科担任护士长十余年,工作特点练就她细心沉稳的性格,遇到难题冷静,部署工作公平,对待下属温暖!她像一面旗帜,护士们看到她放心,医生们看到她踏实,患者看到她安心!

  疫情来临之际,她率先报名,主动请缨,成为我院第一支整建制医疗队护士长,临时党支部支委,备战海河医院!筹备期间,先后多次赴海河医院学习,带领队员反复练习!此外,负责完成我院六批次医疗队员的穿脱隔离服现场演练、培训、指导,制定疫区护理流程,制度,职责,预案。接到出征指令够,她安排好家人,尤其是那还不懂事的2岁的孩子,带领队员迅速集结出发,进驻海河医院当日就与对接医院进行并行工作,第二天接管海河医院四病区全部护理工作!有序安排物资分配,人员排班,生活有序,心理疏导等,使团队和谐向上,严谨有序,紧张认真地开展工作!

  虽然医疗队队员来自不同的科室,在她的代领下在正式接管病区后各位队员都以非常快的速度适应新的环境和各自的岗位。医疗队内几位护士长更是不辞辛苦在队伍中也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她们分管着排班、感控、物资的请领、主班及人员的调控等工作。红区工作流程对大家更是陌生,但是整个团队精诚合作,各责任组长认真负责带领组员梳理各个岗的岗位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工作互相补台,把工作的各个细节都进行了完善,力求完美。使每位队员在上岗前都能做到心中有数,泰然自若。

  接管病区之初她就率先垂范走进红区探望患者,安慰患者,了解红区护士的工作环境和需求,不断优化护理工作流程。为了做好感控工作她积极关注护士最容易受感染的环节,在脱防护服的缓冲区她督导了解护士这一项操作,知晓她们的实际状态、脱防护服的熟练程度,及时调整感控小组的工作。她说做好各项感控工作是她的重中之重,责任与压力同在,医疗队是一个大集体她们的工作就是要照顾好患者,保证每位队员的安全,所有人都可以平平安安回家。

  人心齐,泰山移。在这个有爱的大集体中所有人都在默默付出,工作再辛苦防护服再让人不舒服全队队员没有人有任何怨言,她们都在盼望患者能早日康复。抗击新冠,守卫津门是我们的职责。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海河医院的日子里我们越干越勇越干越顺,看着病人一个一个出院她们心里也由衷地高兴。

  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正如她说的:疫情来临,职责所在,我会全身心带领大家打好阻击战,把她们全部安全带回来!

                推荐单位:市卫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