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龚纯超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龚纯超,男,29岁,汉族,湖南双牌人,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南开消防救援支队王顶堤消防救援站中队长。2014年毕业参加工作,2018年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

  一、恪尽职守,奋战一线

  疫情防控、队伍管理、执勤备战、灭火救援,对基层消防站来说,无论哪一项工作都是重点,都一刻不可放松、一时不能怠慢。南开支队王顶堤消防站,由于指导员因妻子生产正在护理期,加之疫情的原因不能及时归队,所有工作都落在了站长龚纯超一个人的肩上。特别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和救援站居住人员密集型的紧迫的形势,防疫工作每个环节都要做到细之又细,他带领站内全体指战员科学统筹,积极应对,制定了防疫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不折不扣的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到了实处,同时,出色的完成了疫情期间各项灭火救援任务。龚纯超同志常说到:“身为一名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定首先做到;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更是应当第一个冲前面,为广大指战员作榜样、作表率”。

  二、勇挑重担,传递温暖

  凡事都要亲力亲为的龚纯超,防疫期间每天都有着忙不完的工作。防疫期间外聘厨师不能到岗,龚纯超为了提高指战员抵抗力,每天五点起床为指战员准备一日三餐;为了让减轻大家防疫期间的恐慌感,龚纯超认真检查指导每一个消毒环节和出警人员车辆的洗消;为了保证队员防疫期间充分休息保持战斗力,龚纯超主动承担夜间执勤岗;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离家的队员更是因为担心家人,为了缓解队员们的焦虑情绪,龚纯超同志顾不上休息,随时随地的开展谈心工作,办公室、厨房里、训练场、餐桌上,他把每一处地点都变成了谈心交流的“主战场”。队员们的所思所想龚纯超都一一的去了解、去掌握,及时的进行心理疏导。来不及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却每天不忘联系指战员们的家属。在王顶堤消防救援的家属微信里,每天都会有龚纯超的疫情动态提示和防疫措施提醒。微信群里有的指战员家属对疫情防控工作感到困惑,龚纯超总是不厌其然的帮助其去理解;有的指战员家中面临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他又尽全力的去帮助解决。在指战员们的心里,龚纯超就像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哥哥一般亲切。

  三、心系群众,坚守岗位

  疫情在春节期间肆意横行,从除夕夜开始,龚纯超同队员们坚守岗位,闻警即动,有警必出,积极备战,始终以饱满的姿态应对各种警情,不管是社会救助、燃气泄露、火灾处置,还是增援其他消防站……作为指挥员,他带领队员们严格落实灭火救援各项防疫洗消工作,成功处置各种警情。遇上凌晨的灭火救援警情,队员们累了,倦了可以在车上休息,但是他不能,他的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他必须为队员们的安全负责,警惕路况,掌握警情……一刻也马虎不得!

  四、想深一步,护卫平安

  全员防控,社区出入管制制度对保证“生命通道”有重大影响,龚纯超主动与辖区街道社区对接,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掌握辖区内疫情发展情况,了解辖区内社区封闭出入口情况,确保一有警情可以正常通行实施救助。同时,他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张贴消防安全警示海报,宣传逃生自救常识,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的火灾形势稳定。

  自疫情爆发至今,龚纯超同志始终坚持工作中疫情防控和灭火救援的双一线,无怨无悔的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光和热。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用自己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使命。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