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李兴鹏 杨欣怡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兴鹏,男,汉族,1994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西青区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杨欣怡,女,汉族,199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西青区大寺镇博文苑社区党务专职工作者。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对于疫情期间的许多人来说:有一种浪漫叫做“与你携手作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好的模样,当他们携手时总能加倍地传递爱与光明。大寺镇的一对夫妻就是这样,他们一个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一个主动请战前往医学隔离点,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用生动的故事谱写特殊时期的伉俪之歌。

  疫情爆发后,杨欣怡将还未断奶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主动请缨承担起为小区外来人员登记、测温、车辆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不论风雪严寒、白天夜晚都有她笔直挺拔的身影。她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年轻人就应该冲在第一线。”

  杨欣怡的丈夫李兴鹏是李庄子村的一名共青团员,现就职于李七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接到单位号召大家自愿前往医学隔离观察点承担消毒、检测等危险工作的通知后,他立刻报名,想要支援前线。隔离观察点是一个可能有新冠肺炎感染风险的高危地点,随时会有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但是李兴鹏凭借着对人民群众伟大的爱和对自己业务知识的信心,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去。

  夫妻俩觉得把自己“捐”出去还不够,总是想着怎么才能为抗击疫情多出一份力。于是,便想到了捐款,就这样,他们二人为武汉慈善协会和李庄子村委会分别捐款2000元和1000元。

  “多穿点,外面冷”,“你也要注意防护”,因为工作,小两口没法见面,只能通过微信的形式传达对彼此的爱意。疫情面前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互相关爱,携手奋战,谱写了一篇新时代的浪漫恋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

  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当前,无数个如李兴鹏、杨欣怡的年轻人站了出来,他们是新时代青年的缩影,正因为有这样的青年在,我们才能更好的打赢防疫战。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