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郝璐璐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郝璐璐,32岁,中共党员,她是天津市河北区铁东路街道志成中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年轻有为,踏实肯干,情系居民,雷厉风行,攻坚克难。她把居民视同家人,对待居民提出的问题都是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心里都有顾虑,关键时刻党员同志要挺身而出,条件虽然艰苦,但抗击疫情不能等,要行动起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个与众不同的春节里,她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持在防疫战斗一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时刻,她牢记初心使命,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日里不拘小节、热情奔放的她在疫情面前变得谨小慎微、沉着冷静,入户排查、宣传引导、站岗执勤、病菌消杀等等,各项工作她都周密筹划,冷静部署,使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社区就是她和“战友们”的“主战场”。她火线冲锋,果敢飒爽,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发挥战斗精神,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堪称社区的“铁娘子”;面对居民的身体健康,她深思熟虑,下足“功夫”决战疫情,为每户居民发放防疫知识明白纸、为孤寡老人、残疾人送去问候并叮嘱他们做好防范。面对疫情的紧迫性,她提出使用小喇叭广播,循环播放防疫常识,劝阻行人佩戴口罩、喷洒消毒液、设立小区出入卡口、每天坚守岗位,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筑牢社区防空一线,堪称防疫一线的美“绣娘”。不仅如此,为了能够让社区老年人、居家隔离人员确保吃饭不愁、生活用品齐备,她还与物美公司联合建立抗疫临时提货点,方便在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的生活用品购买无障碍,截至目前已经帮助特殊人群50余人定购商品、送货上门。

  无论疫情是否存在,她都是身先士卒,统筹调度。自她2018年调任到志成中里社区后,为社区居民解决了很多问题,居民的赞美更是数不胜数。她曾经说过:“她不觉得帮助别人是工作,帮助别人就能够使自己快乐。”每当大雨来临她都是淌着水喊着工人往积水过多的楼门前运送着沙袋为每个楼栋口,搭建防水台,防止积水流进屋中。她打着伞,淌着水,走在社区的小路上,走在118个楼门前,井盖松动她去扶,哪里有水她去排,哪里有坑她去垫,她从来不向我们说这些,这都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的,她都是默默无闻的弄着。她把社区看做是他的家一样,轻伤不下火线,感冒发烧都要下社区巡视,听百姓之声。一位大爷曾讲述:“自己的老伴不能自理,摔在了地上需要帮助,是社区书记来帮忙把老伴抬上床”。大爷说:“书记带着3名社工跑到了我们家,当时正在门口着急,她进屋看到了老伴儿躺在地上,招呼着同伴把老伴儿抬上了床,她发现老伴儿的裤子湿了,就弄湿了毛巾,找来了衣服,给老伴儿清洗了身体,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她还带着老人就餐卡来到家中,为老人讲述老人食堂的事。

  善行义举烘托了人间真情,点滴小事彰显了助人为乐。她就是“火线”上的铁娘子,防疫一线的美“绣娘”,一名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