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董萌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萌,女,42岁,红桥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队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作为一名医生,深知维护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自己肩上的重任,是自己当初从医的初心,于是她主动向医院写下请战书,愿意克服一切困难随时准备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一、坚守初心,倾情服务病患

  在日常工作中,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道德,一切以患者利益出发,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坚持追踪最新疾病指南,学习有关心内科的专业知识,不断开阔专业视野,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她带领的治疗小组积极抢救危重病人,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给予有效救治。对于心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症,有着自己独到的治疗手段,达到了理想的治疗效果。

  二、践行使命,奔赴战“疫”一线

  接到对口支援湖北恩施的通知后,她立即回复“我报名!”,此刻在她心里根本顾不上考虑自己初三的孩子,她惦念的都是处于疫情风暴中心的广大患者,她恨不得马上就能够到达恩施开展诊疗工作。2月12日晨,她带着天津市人民的期望,和其他11位天津医疗专家一起奔赴湖北恩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抵达后,董萌与其他专家分成了医疗组、实验室检测组和预防组,顾不上路途疲惫,马不停蹄地奔赴县人民医院参与疫情防控指导和诊疗工作。“我们到了这里以后,感受到了当地的医务人员非常辛苦,工作也付出了很多,看到他们非常疲惫,很多工作人员已经2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我们到了这里后,赶紧把他们接替下来,帮他们分担一些工作。” 董萌说。她进驻医院后,就开始了解所有患者病历,连吃饭都顾不上。2月14日下午,董萌参加巴东人民医院新冠患者复杂病例全院会诊及新冠患者救治工作布置会议,讨论危重新冠患者病例和疑似病例,她对病例提出了科学诊断及有针对性的救治意见,得到院方医务人员高度评价及采纳。

  三、勇于担当,发挥带头作用

  身为共产党员,在战“疫”一线她不负重托,勇挑重担,全心全意为湖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在疾病面前,似乎每个人都变了模样,医护人员仿佛也有了“双重性格”,前一秒慢声轻语地劝慰患者,后一秒雷厉风行地下达诊疗指令。董萌不仅负责全县发热病人的会诊工作,每天需24小时会诊,她还凭借着自己丰富诊疗经验,担任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专家组成员,参加值班,每4天一班,负责恩施全州的病例会诊,时刻保持待命。有人问她“你这样是不是很累呀?”,她却笑着说:“这不算什么,能者多劳嘛,只要能够把疫情彻底打败,多苦多累都值得。”一天晚上,董萌刚回驻地休息,手机便响了起来,“请专家马上会诊!”,她立刻又打起了十二分精神,连口水都没喝,立刻又回到医院投入到战斗中。会诊结束已是清晨,但她没有回去休息,依旧坚守一线,工作到很晚才回到驻地。“我们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这次的疫情就是我们大展身手的时候,我们会用我们重症、呼吸、感染等专业,发挥自己所长,救治更多病人,疫情不退、我们不回,我们有信心和巴东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对于这次援助工作,董萌信心十足。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