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王鹏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鹏,男,38岁,汉族,硕士研究生,天津市南开区向阳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工作在服务患者的第一线,以满腔的热情为辖区居民服务,尽心尽力为患者排忧解难,他认真负责、勤恳敬业得到了辖区患者的一致好评。

  一、恪尽职守,面对疫情挺身而出

  王鹏同志作为向阳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多年来兢兢业业,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他的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面对面的在最基层的一线为百姓服务,验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这些最基本的医疗动作王鹏每天要重复做近百次。可是面对患者,他不厌其烦地耐心服务,做每一位患者的健康“守护者”。

  一袭白衣天使貌,两肩使命壮士心。和往常一样,2020年1月21日赶上他的夜班,22日凌晨3点,上级的一个电话打破了原有的平静。果然,南开区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确诊了,就住在向阳路街!作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第一时间到患者家中为其老伴做身体检查是他的职责所在。穿上隔离衣,带上手套和口罩,罩好护目镜……全副武装的王鹏独自一人进入了确诊患者家中,询问病史、测量体温。室内外巨大的温差让水银体温计都是雾气,根本看不清读数,等了5分钟,体温最终确定在了35.9℃,不发烧。怕数据有误,王鹏又进行了第二次测量,一切正常。此时王鹏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接着他在向家属告知了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又帮助他进行了心理疏导后才最终离开。有人问王鹏:“怕吗?”王鹏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他的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信念:我是医生,守护生命是我的天职!

  二、脚踏实地,刻苦提升专业技能

  王鹏同志不仅在医疗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学习上也是刻苦钻研。他认真学习总结,虚心向科室内老大夫求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理论知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向阳路街属于老旧小区密集,前来就诊的老年患者居多。辖区中有很多慢性病患者他们大多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与方式,王鹏在工作中不断学习,通过参加全科医生培训、天津群雁计划等培训,加强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治疗的学习,他在日常工作中慢慢渗透健康教育宣传知识,对辖区居民做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教育指导工作,帮助患者分析生活习惯,从而帮助患者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他还参加了2019年加注精神科医生培训,扩宽了知识领域及专业指导范围,提升了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三、热情细致,尽心竭力为患者服务

  在科室里,大家都喜欢叫王鹏为“鹏哥”,“有困难找鹏哥”已经成了科室里的一句流行语。因为王鹏对待患者热情,对待同事热心,大家信任他、尊敬他、依赖他。有一次,一位孤老户刘大爷来院就诊,与病友闲聊过程中说起自己看新闻介绍手机能预约挂号,可是自己岁数大,跟不上时代,不会操作。王鹏无意中听见了,主动帮助大爷现场下载并注册了软件,耐心地讲解如何利用手机进行预约挂号,并详细演示操作过程,还告诉大爷以后有问题都可以来找他。

  王鹏始终把服务患者、乐于奉献作为工作目标,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上班还是休息,集体利益和患者利益第一,他总是随叫随到,中心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王鹏总是积极参与。去年,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他看到了身边的党员们是怎么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实际体现。王鹏说,他暂时还没有成为一名党员,但他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