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张广艳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广艳,中共党员,现为津南区双闸卫生院副院长,主管护师,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负责,迎难而上,默默奉献,2018年曾参加对口帮扶河北隆化医疗队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临,张广艳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从未休息一日。

  2月9日,接到紧急通知,天津市组建第五批医疗队援助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张广艳第一时间请战,未与家人好好的道别,千里驰援武汉,赶赴一线“抗疫战场”。

  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张广艳的信念与精神感染着身边同事。在送上祝福和期盼的同时,更加坚定大家了共同奋斗,不畏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对于家人她深感亏欠和欣慰,没能和他们欢度春节,还要带着他们的惦念和不舍远赴一线。但家人的包容和支持却成为她的动力和信念,儿子将深深的不舍,化为美好的祝福,祝福武汉好起来,祝福中国好起来。

  抵达武汉的前几天,由于不适应当地寒湿的气候,她有些头痛头晕,但是作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她,顾不上身体上的劳累和不适,尽心尽力地安排队员的食宿,组织大家学习党中央和习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并进行入舱前的理论知识培训,手把手教大家穿脱防护服,尽心尽力地操心着医疗队每一位同志的工作和生活。

  2月12日,她带领其他四位同志组成的津南“五朵金花”护理组,第一次进入江岸方舱工作。面对繁杂的护理工作,面对需要帮助和救治的病患,他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为了帮助接班的医务人员做好后续工作,将近50岁的她从凌晨2点入舱,整整忙碌10个小时才回到宿舍休息,但她丝毫没有怨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有有困难,我们就应该战斗在哪里,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吃点苦、受点累算不得什么”。

  日常休息时,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她,常对大家说:“党是我们冲锋陷阵的指南,是我们战斗力量的源泉,只有沿着党的指引奋进,我们才能无往不胜,早日战胜疫情”。

  她经常组织大家学习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地与党员谈心谈话,解决思想疑问,为党员注入工作动力。她还主动加强两名思想进步群众的教育引导,在她的培养和感召下,两名同志都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要求加入党组织的怀抱。

  困难面前决不退缩,时时刻刻带头冲锋,这是她作为一名党员的本色。刚刚出舱几个小时,回到宿舍还未休息,接到上级需要增收一部分新冠确诊患者入舱的护理任务,她第一时间请战,要求增加一个班次入舱工作。

  面对为几十位患者采集咽拭子的危险工作,又是她挺身而出,她高标准地完成了任务,受到方舱医院领导和兄弟医疗队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武汉的战斗生活中,她感受到武汉人民的乐观坚强,感受到周边同事先进事迹的鼓舞,更感受到伟大祖国母亲对中华儿女的关爱。她对儿子说:“儿子,你已经长大,古人说,‘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去部队吧!接受锻炼,去保卫我们的祖国母亲,去成长为一个勇敢善良的男子汉,当以后祖国需要时,希望你也能够奋不顾身,献出自己的一切。”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她是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她更是无怨无悔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心怀家国天下的华夏儿女。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