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3月) 唐伟红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唐伟红,女,1969年10月生,蓟州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她是千千万万白衣战士中的一员,她又是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逆行者”,面对危重患者,她始终坚守着生命的最后防线,在抗“疫”危机时刻,勇敢逆行。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医疗战线的一名共产党员,唐伟红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1月27日下午,得知医院组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需要副主任医师以上资格医务人员时,她瞒着年迈多病的父母,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成为天津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

  唐伟红驰援的医院是武钢二医院,为了保证工作和穿戴防护服的便利,她在出发前,就含泪剪短了心爱的长发。红区是对患者进行面对面治疗,是医院最危险的区域,所有的医疗操作难度系数都比平常成倍增长,工作一刻也闲不下来,工作量非常强大,也非常辛苦,但她没有畏惧。

  为了做好防护工作,降低感染奉献,唐伟红每天工作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因防护服穿脱不便,她需要穿着成人纸尿裤,再穿上一层保暖内衣、一层防护服、一层隔离衣和一层洗手衣,还要戴着两层手套和护目镜。穿上防护服比粽子包裹得还要严实,再加上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唐伟红时常感觉到胸闷、心慌等不适,有种喘不上气来的感觉。从驻地到医院往返需要1个小时,穿脱防护衣服需要2个小时,工作4个小时,为了工作,每天上班前她都不敢多喝水,上班后7个小时不能喝水,挑战了生理极限,一班下来,她浑身透着疲惫,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后,嘴唇干裂,额头、鼻梁、耳朵都是压红的痕迹,汗水也湿透了防护服内衣。这些极大地考验着她的意志和精神,但是她从没说过一句苦,喊过一句累。

  在红区病房,唐伟红不但要仔细询问患者病情,认真查看CT片,进行对症治疗,还要积极鼓励患者,给他们“打气”。有的病人情绪极不稳定,态度强硬,对隔离了解不够,她就主动与他们交流、沟通,与其近距离接触,不怕被感染,用真情打动病人。“全国已经有很多治愈的病例了,您要有信心”“您要放下包袱,积极配合治疗”,不厌其烦解释清楚患者的问题直到他们释然,每当看到患者的病情越来越好转,听到他们对天津医疗队感激的话语,她都感到无比欣慰,心里暖暖的,更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前线的苦累与危险不是用简单的文字能够表述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知其不易。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转眼一个月时间过去了,如今,唐伟红依然在抗“疫”一线坚守着。没有豪言壮语,唯有默默无闻,但充实的每一天在平凡中更突显真实和朴实。

  当生命的召唤开启,她挺身而出,毫无畏惧,义无反顾踏上未知的征途。一纸请战书,是她出征时飘扬的旗帜。唐伟红说:“有幸驰援武汉,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也真切地体现了我学医的初衷——奉命于病难之间,受任于疫虐之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再苦再累再危险我也心甘情愿!”这是她的行动,更是她的心声。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