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三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河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河东区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线上收看了一场“助力餐饮复工”系列公益直播,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餐饮单位复工复产食品安全要求、经营场所卫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引发热烈反响和讨论,吹响了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的集结号。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三小”商户“分散广、规模小、体量大”的特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分级分类监管,做到“六个必须”,出台“十三条”服务举措,切实帮服“三小”商户复工复产。

分级监管,防控有梯度

  按照问题发生率,将“三小”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蓝军督查反馈问题、24 小时食品销售、早点经营、人员易聚集、不重视疫情防控的五类商户为高风险等级,建立台账进行重点监管;不了解防疫政策开门经营的商户为中风险等级,强化宣传,帮服商户落实相关政策有序营业;其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商户为低风险等级,采取抽查方式动态监管。检查中发现问题必须迅速整改;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行为,将从快从严从重查处。

 

分类狠抓,整治有力度

  针对早点经营户“抓早”,加大清晨时段检查力度;针对“7-11”、“便利蜂”等24 小时便利店“抓晚”,增加夜间巡查频次;针对菜市场、超市、大饼馒头店、促销活动等人员易聚集的商户“抓聚集”, 上下午两个高峰期巡逻监管。截至上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4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770个次,食品、餐饮经营户、商场、超市、药店7933个次;排查“三小”规范复工商户2426个,外来返津人员617人;累计处置举报投诉3429件,立案24件,行政处罚5件,罚款24.33万元,其中两个案件被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评定为典型案例。

助力发展,服务没难度

  “十三项”举措的出台让“三小”商户享实惠:推行注册登记“网上办、零见面”,放宽跨区迁移限制,简化经营场所登记要件,推进准入准营便利化,延长年报报送时间至年底,实行审慎监管,顺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有效期,顺延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有效期,对临时从事集体用餐配送餐饮单位实施备案管理,分类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发挥电子商务类平台企业作用,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力度,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助力商户转型升级,实施商户疫情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其中,升级与美团合作,构建商家入驻平台“极速通道”,自动年费延长,给予流量、奖励和补贴,提供优惠利率专项信贷支持,助力“三小”商户进入发展“快车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