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大王庄街道“五个狠抓”破解小区封闭管理难题
2020/03/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王庄街道共有11个社区123个自然小区,小区封闭管理后共有出入口124个,呈现“多”“小”“散”的特点,管理难度比较大。街道充分研判形势,查找短板,针对值守力量严重不足、值守责任落实受限、值守环境比较恶劣等问题,从五个方面统筹力量资源,破解难题,把小区封闭管理落到实处。

狠抓“实”

全街总动员充实值守力量

  在维持机关正常运转的基础上,除居家隔离人员服务、集中隔离点服务、动态数据上报、监控排查等疫情防控必须的工作人员外,组织街道、社区干部深入街巷楼道,和市、区两级下沉党员、广大志愿者一道严格落实“五步法”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天候做好123个自然小区出入口管控工作,及时将风险漏洞弥补,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狠抓“新”

拓宽思路探索智能管控新模式

  树立人工智能管控新思路,探索实现“机器管人、人管机器”新模式。由党工委书记牵头、4名班子成员参与,成立创新管控组,研究创新方法破解管控难题。与阿里巴巴智慧街区项目组等2个团队对接,以荣泰公寓等3个小区为试点,同步进行小区人员信息采集录入与硬件设施配置两项工作,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管理,确保小区卡口全天候严格管控。

狠抓“严”

战时接管措施不达标物业小区

 

  启动战时全面接管机制,下发《关于防疫战时全面接管防控措施不达标小区的紧急通知》,针对部分小区物业单位“未在小区进出通道设置24小时检查点”“核查登记小区来往人员、车辆不严格”“未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手套和出入测温等防护手段”等重形式、轻实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按照“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原则,取消其服务资格,分批次由有能力严格履行相关措施的服务单位接管。

狠抓“细”

因地制宜细化封闭管理

  摸排无物业小区,通过设立临时封闭措施,关闭一些不常用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出入口,整合临近出入口,有效节约人力物力、疏解人员流动风险。针对个别散片的小路、无名路,采取一头封堵、单向通行的方法,规避人员不必要穿行带来的防疫风险。对辖区内临街商铺进行全覆盖摸排,做到疫情防控底数清、情况明。严格小区内商铺出入口管控,以纸质封条、智能门禁等形式封闭商户小区内出口,避免封闭管理“撒气漏风”。

狠抓“防”

做好入境人员排查管理

  坚持把“严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挖潜抽调专业翻译人才,会同街道干部组成8人翻译小组,配备12台翻译机,主动做好外籍人士的服务保障工作。在监控方式上,创新探索使用新科技新手段,通过智能可视腕表、智能手环、智能门禁等科技设备对相关人员实现全天候行为轨迹监测,对输入性疫情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