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青年突击队 集结冲锋胜灾社区 贡献青春力量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下沉社区工作开展以来,永定河中心(海堤中心)青年职工纷纷踊跃请战,驰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为展现新时代水务青年的良好形象,完成好下沉社区任务,耿晶、王学艳、靳文静、周耘锋、齐辰、许晓鹏、李珅等青年干部职工在下沉社区---天津市红桥区丁字沽街胜灾社区,组成了一支特殊的青年突击队,他们团结一心、执着坚守,凝聚了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胜灾社区包括胜灾楼和十二段两个非封闭小区,一共1186户,是永定河中心(海堤中心)下沉的17个社区中基本情况最复杂、防疫难度和风险最大的社区。这支青年突击队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但他们越是困难越向前,以坚强的脊梁迎难而上。

  他们不顾路途遥远,同心奔赴社区一线。胜灾社区位于红桥区,青年突击队的几名同志基本都住在河西区,距离跨过了一座城,最远的周耘锋家住滨海新区,每天要逆行百里支援社区防疫工作,不辞辛苦助力社区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他们迅速转变角色,成为挺身而出的“抗疫尖兵”。社区工作对于在水务一线工作的年轻人是很陌生的,但他们勤学好问虚心求教,用最快的速度熟悉各项工作流程,把社区防疫工作做成了本职工作。

  面对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他们冲在最前面。胜灾社区里外地租户非常多,近期正是返津高峰,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为了保护社区安全,他们主动承担、冲锋在前,直面外地返津人员,询问情况,办理证件,严格落实隔离措施,降低社区感染风险,用实际行动、以青春之名做表率,在联防联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青年主力军作用。

  他们严格把好入门关,做好社区守护人。门岗的工作看似简单,却是落实各项社区防控措施的第一道关,每一次查看出入证、每一次测体温他们都认真负责,不敢有一丝马虎,他们朴实严谨的工作态度,透出的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

  他们任劳任怨、热情诚恳,换得了社区居民的安心认可。胜灾社区的人口结构以老年人为主,在工作中,尤其是宣传使用津门战“疫”小程序等需要利用信息手段完成的工作时,时常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们耐心解释,磨破嘴皮赢得理解,展现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公仆本色,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永定河中心(海堤中心)这支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号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其中耿晶、靳文静、周耘锋、李珅等优秀青年通过参加这场特殊的战“疫”,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理想信念,纷纷提笔,写下了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坚定告白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些来自社区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也是火热的请战书、决心书,彰显着永定河中心(海堤中心)优秀青年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向合格党员的标准看齐,奏响了新时代青年先锋最美的青春旋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永定河中心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