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一颗颗“螺丝钉”钉牢在供水岗位上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水务集团的一个个党员、一名名普通职工,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和保障安全输水的第一线,就像一颗颗“螺丝钉”牢牢地钉在岗位上,把职责使命落实在行动上,把必胜的信心诠释在工作中。

  勇于担当责任,坚守第一线

  王东,是引滦潮白河分公司渠道管理所一名普通的渠道巡检工。自宝坻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王东所在的渠道二所多名职工被安排居家隔离,这给渠道巡查和水环境清整造成不小的困难,他作为党员挺身而出,与另一名党员霍福起主动承担了20多公里渠道巡检和水环境清整工作,面对成倍增加的任务量,他们没有退缩。

  王东说:“白天干不完,咱就晚上接着干,在这个时候咱一定要保障好供水,给咱们集团做劲,给宝坻老乡做劲”。他们认真检查修补护网破损,清理闸口、水厂取水口堆积的漂浮物,就这样一个口门接着一个口门的巡检,一个站点接着一个站点的清理,常常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所里已经是晚上九、十点,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们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汇报工作的时候总是说:“没问题,请党组织放心,这是我们的工作,保证完成任务”,简单朴实的话语,却用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将他们的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供水事业。

  牢记使命献忠心,抗疫捐赠暖人心

  李强同志作为第三营销分公司户内维护组组长、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在疫情期间,他主动应战,每当接到需要入户处置的工单后,他了解故障报修情况及该小区疫情情况后,带领同事佩带好口罩、手套、鞋套,带好消毒用品,及时赶到用户家中为用户处置用水故障。处置完毕后,还将用户家中所接触到的地方做二次消毒。回到单位后,他要将使用的抢险车辆、抢险工具等进行消毒,便于其他同志使用。疫情发生以来,他为辖区居民解决用水问题 71件。

  李强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站上防疫前沿,志愿冲在第一线

  疫情防控,社区就是前哨阵地。华水天特分公司张磊同志自2月1日开始至今,一直参加南开区学府街荣迁东里社区的在职党员志愿者活动,配合街道居委会同志进行小区进口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以及对车辆进行疏导及乘员的体温检查,无论白天、晚上、下雨、下雪……

  看到天气寒冷,他主动自费为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党员同志们购买了一百多个暖宝宝,并且把家里的电暖器提供给辖区门口的检测点,供同志们晚上值班时抵挡严寒,得到了南开区学府街荣迁东里社区上下的一致好评。

  做水厂封闭运行的“定心丸”

  王键,新开河水厂运行部部长,市级劳动模范、市级九五、十五立功奖获得者,集团级优秀党员。当集团启动应急响应实行封闭运行时,作为生产运行的“领头人”,王键同志主动放弃假期,毅然走上工作岗位,连续三批组织带领运行人员坚守岗位,成为领导和职工心中的“定心丸”。封闭运行启动的命令下达后,水厂考虑他爱人身体不好,日常照顾身边时刻不能离开人的情况,让他安排好运行部的工作后可以在厂外指挥,他主动表态“把生产放下我不放心”,自己必须与职工一起“并肩战斗”。

  封闭运行命令下达后,他把生病的爱人托付给自己的姐姐照看,即刻奔赴水厂,与厂领导一起制定运行方案、隔离措施,人员安排等等。为了克服人员不足的问题,他组织调度长对整个工艺情况进行24小时巡查,自己更是从早到晚对每个工艺环节都进行2-3遍的巡视,对重要岗位、产水设备、构筑物进行仔细排查,保证各项细节工作不因人员的不足而缺失。他的言行正如一面旗帜,深深感召着水厂职工,使全体职工紧密团结在一起,让水厂的安全供水得到切实的保障。

  党员干部战“疫”在“两线”

  引江市南分公司管线管理所的李琳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奋战于“两个战场”,守护着抗“疫”一线和供水管线“两道线”。李琳作为管线所的老大哥,又是党员干部,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每日对辖区内75公里原水管线巡视巡查工作,平日还督促部门职工做好车辆消毒、巡视记录填写、办公区域清洁等工作。管线管理所有两名职工到公司距离较远,每次值班都要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为了减少他们与外界人员接触的机会,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李琳决定放弃休假,主动承担他们的值班任务。

  就在几天前,李琳还主动报名请战,申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他说“这些天社区同志非常辛苦,现在该我们来换防了”,他用“我是党员我带头”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节日重筹备,暖心来接送

  周晓玲是引滦市区分公司一名普通的工会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她利用自己的私家车及时接送不能及时到岗的员工。有的员工工作地点离家较远,她坚持每天按时接送并将自己准备的口罩等暖心物品给同事们发放。三八节来临之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女职工准备一场“特殊”的节日活动又成了她每天苦思冥想的一件事。她精心谋划、另辟蹊径,为女职工们准备了一场独出心裁的“家中才艺大比拼”。

  为确保活动所需食材送到每一名女职工的家中,在运输车辆紧张的情况下,她亲自驾车为职工配送,期间她连续多日统计各位女职工需要的食材,及时的确保供应。她的创意方式,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印象深刻的妇女节。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普通工会工作者的敬业和担当。

  逆行发光的“准爸爸”们

  有一种坚守,叫我是水务人的郑重承诺;有一种牵挂,只能隔着手机互诉衷肠。大“疫”当前,引江市区分公司有这样两位准爸爸,他们在家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单位化身勇士成为这场战役的“主角”。

  “准爸爸”王健,泵站管理所机电检修岗职工,接到命令后,留下已怀孕7个多月的妻子独自在家,带着对妻子的愧疚和牵挂,毅然决然的参加了第一批和第三批封闭管理。身为技术骨干的王健,除了要完成本岗工作,还主动挑起了内勤管理和疫情防控的重担,并进驻运行班次参与运行。从参与泵站运行、机组抢修、统计备品备件、报送水情,到整理汇总部门职工体温及行程信息、为办公区域消毒,这个憨厚内敛的汉子就像他所守护的泵站机组那样,一天天不知疲倦的运转着……

  工程管理部的“准爸爸”董瑞满作为第三批封闭人员上岗时,距妻子的预产期已不足30天,而此次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封闭管理了。虽然心中满是对妻子的不舍,但他奔向岗位的脚步却异常坚定,每天穿梭于各个重点点位之间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和安防检查。一向随和的小董,对于检查工作却格外严谨认真,也正是他和同事们的一丝不苟确保了分公司防疫工作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余死角。小董的妻子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常在视频中鼓励他“你安心工作,我和宝宝等你回来!”

  工程建设管理的一道钢铁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凌庄水厂提升改造一期工程项目负责人,水投集团水务建设公司项目三部项目经理李振环无时不刻都在关心着工程现场的防疫安全。在接到集团公司部署复工相关工作要求后,他深感责任重大。经过几夜连续奋战,他编写完成了《凌庄水厂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复工后疫情防控方案》,涉及到人员返城隔离、现场施工保护、参建人员吃、住、行等诸多方面。为使工程顺利复工,他没有休息一天,一边组织各参建单位按照防疫要求对工程现场和务工人员生活区进行整理布置,一边积极对接市建委主管部门,还要逐项现场检查复工准备措施落实到位情况。

  通过不懈努力,他负责的凌庄水厂项目2月26日顺利通过市建委的现场复工验收。他负责的项目也将在全集团推广参照,为集团后续工程复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集团工程建设管理筑起一道钢铁防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水务集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