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文明祭扫新风尚 别样清明一样情”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20/03/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又是一年春草绿

又到一年清明时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今年的清明祭扫方式注定与往年不同

改变的是形式

不变的是对先辈的尊重和敬仰

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

是在慎终追远中传承优良家风

是在知史明志中培育爱国情怀

……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

“祭扫在心不在形 别样清明一样情”

  3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网上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等文明新风尚,由天津市文明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文明祭扫新风尚 别样清明一样情”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征集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方面的短视频作品。

  征集内容

  宣传倡议: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乡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户外标语、微信通知、短视频等形式,开展的宣传便民惠民清明祭扫举措、文明祭扫倡议等活动。

  追思追忆:通过诵读相关诗文、撰写缅怀文章、讲述故事等形式,祭奠英烈、感念亲人、追忆先贤。

  家风传承: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家训,内容可以是一件印象至深的小事,可以是家训的由来,或是代表物件里的家风故事。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您希望记录传承的清明文化习俗,都是我们需要的内容。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4月15日。

  投稿要求

  画面清晰、镜头流畅(如有抖动以不影响观看为准),横屏或竖屏均可,格式为MP4。60秒以内的短视频建议竖屏拍摄。超过60秒的,建议横屏拍摄,总时长不超过3分钟,配简要文字说明。

  投稿方式

  1.报送60秒以内的短视频可直接通过“津抖云”短视频平台拍摄并上传。方式:下载并登录“津抖云”APP,进入“关注”页面,找到“#文明祭扫新风尚”话题点击进入,在话题页面点击拍摄按钮,完成拍摄或视频、照片上传。

  2.报送超过60秒的短视频可通过邮箱投稿,邮件主题处请注明作品标题,邮件正文须有对作品的文字描述和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报送邮箱:jdoucloud@126.com。

扫描二维码下载“津抖云”APP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