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记者记录驰援湖北西青白衣天使的动人故事
2020/03/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我们回到湖北武汉。

  在西青驰援武汉第三批医护人员畅红带领下,探访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房,直击在春天中等待春天的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故事。

  与方舱医院里欢歌笑语不同,重症病房内患者和医护人员面临的终极考验是——挽救生命。

  简单的“挽救生命”四字,背后却有着复杂的流程和标准。从普通的吃喝拉撒,到争分夺秒的抢救,从日常的生理治疗,到呵护脆弱的心灵......这些都是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的工作,这些也是每一个温热跳动生命可以延续的必要元素。

  在重症病房,医护人员的防护更加严密。那么,究竟严密在哪里?“长筒袜”是什么?带着3层手套如何操作触屏仪器?

  护理人员在重症病房里做什么护理呢?翻身。

  翻身?您没看错,我们每天躺在床上经常做的动作就是翻身。不用一秒钟,我们就可以支配身体向左向右。如果是失眠,那么翻身的次数会更多。

  可是对于昏迷不醒,插满各种仪器的危重病人来说,自己翻身是天方夜谭。畅红的工作之一——在“躲过”患者身上各种精密仪器的情况下,帮助患者完成翻身。穿着厚重“甲胄”的畅红,如何帮助患者翻身?

  畅红告诉记者,平时为一位患者翻身,需要四个人完成。可是,要把一个处于深镇静状态、全身插满各种管子、且体型较肥胖的危重患者从仰卧位变成俯卧位,是何其艰难,稍微操作不当就会危及患者生命。

  俯卧后,患者鼻咽部的各种液体可能会不停地流出,固定管子的胶布也可能会脱落,胃管、气管导管会不会松动……这些都是考验。

  “一定不能让各种治疗有偏差。”为此,畅红和医护人员想尽办法,小心翼翼。每次翻身后,都会仔细检查患者身上的各种管子是否固定好。

  这仅仅是众多护理工作中最微不足道的一步。但也足以让我们感受到困难重重。可想而知,一个又一个考验在重症监护室等待着畅红,后面还会发生什么事情,清醒的病人又有哪些难题需要畅红解决?请您明天继续关注我们的前线手记。

  听过畅红讲述翻身过程后,记者上网查询了一下有关患者翻身的内容。令记者惊讶的是,有将近500多万个检索结果,包括“如何帮助重症病人翻身”“翻身注意事项”“翻身时医护人员容易腰损伤”等等。

  同时,记者也亲自试验了帮助一个成年人(偏瘦)翻身——很累。上述种种,也让记者更加体会到穿着厚重防护服,帮助昏迷不醒病人翻身的困难。伟大之所以伟大,恰恰是因为看似平凡的背后需要很多大于平凡的付出。

  再华丽的语言再细致的描写,我们也无法身临其境感受医护人员的辛苦。如果亲爱的读者您,对歌颂医护人员的文章或辞藻有些不解,那么也请您像记者一样,找个伙伴试验一下翻身之“难”。试验结束的时候,您一定会明白所有文章和辞藻与他们的工作相比,多么微不足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