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教育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在2020年3月5日第五十七个学雷锋纪念日、第二十一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西青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与使命。

党群联手“保健康”

  进入三月以来,西青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普通教师共同支援西营门街,在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志愿者协助社区对外地人员返津情况进行梳理登记近千余人次,确保隔离时长符合要求,认真核对各种信息,为每天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对社区以外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无遗漏,走进隔离住户家中送去生活必需品,志愿者风雨无阻、无私奉献、满怀热情传承着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团青助力“主动帮”

  西青区教育系统团组织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群体优势,以线上线下齐战“疫”的工作模式,有序、安全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据统计,参与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社区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共计223人,其中有40 余名为团支部负责人;协助12个卡点,防疫工作宣传2000余人次;参与线上防疫心理咨询60 余次;提供线上服务活动80余场次;3980名团员青年参与互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500余小时。这些青年志愿者,凝聚起守望相助、对抗疫情的社会合力,将团旗与党旗交织,渲染出新时代团员青年最灿烂的颜色,使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关爱医护“送温暖”

  防疫抗疫期间,一位位不畏荆棘为大家舍小家,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成为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为了让他们在前线没有后顾之忧,广大教师志愿者针对100余名这样的“特殊群体”送去温暖: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线上个别辅导、线下精准送教材、课外读物和文具及生活用品;通过微信、电话与学生直接沟通、交流学习、生活上的问题,缓解他们的情绪,让“最美逆行者”工作更加安心。孩子们在老师的关怀下情绪稳定、积极乐观、认真学习,并表示向妈妈、爸爸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社会有用之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