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天津日报
王琪:95后”的后勤“大管家”
2020/03/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12日,火线入党仪式上,看着鲜红的党旗,“95后”的王琪感动得热泪盈眶:“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有幸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疫情发生后,看到单位征集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她想都没想,第一时间报了名。“1月28日早上,在科里几位同事的‘剪刀手’下,刚留长的头发又变回了短发。但只要对疫情防控有帮助,我都毫不犹豫去做。”王琪回忆道,临上飞机,她才鼓起勇气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我就要去武汉啦。”电话中安静了许久,声音才再次传来:“你干这行,应该这么做。妈妈支持你,你也要平安回来。”

  出征武汉,“红区”战斗。刚开始,她负责清点、接收和发放全队的物资,做好138名队员的后勤保障。由于每个班次上班前都需要领取防护用品,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都得在物资组值班,不仅要发放物资,还要每天统计数目,提前申请,保证大家有得穿,有得用,安全安心工作。

  “各地调拨来的物资,常常半夜才到。可不管几点,只要物资来了,我就会迅速返岗。防护服、护目镜、胶靴,我得很快记下所有队员的号码,标注好名字,以便‘战友’能快速领走。”王琪介绍,截至3月17日,她和物资组同事在入驻武钢二院期间,累计发放防护物资约4万件,累计发放生活物资约8500件,无一差错。

  第一次“红区”体验,更是让她至今难忘。“2月16日凌晨,进‘红区’前,我以为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但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严密的口罩和护目镜后,突然就紧张了起来,慢慢有了憋气感,在巡视病房时,险些反胃呕吐。”但王琪知道,绝对不能吐出来,更不能半途出去,胃里的酸水一次又一次泛上来,她一次又一次地咽下去……终于,坚持到4点交接班,在感控老师的指导下,坚持一步步脱完防护服,洗完手后,才跑去卫生间吐干净。

  “身体和意识的双重煎熬,让我深感‘红区’工作的不易,也更加钦佩那些主动冲到最前线的党员‘战友’,这种大无畏精神,让年轻的我倍受激励。”她说:“参加这次抗疫,感觉一下子成熟了很多,现在已经回到天津,我会继续提升自己,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再次挺身而出!”(李国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