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20个小时12车垃圾 清理出来的还有老娄的新生活
2020/03/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历时20多个小时,整整12卡车,老娄的家终于看见了墙壁和地面原来的样子,老娄也开始恢复信心,准备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

  “多亏了社区和街道领导,我才能看到活下去的希望。”坐在干净整洁的家中,老娄感慨地说。老娄的家住在南开区王顶堤街盈江西里社区。一年前,由于家庭变故,他的儿子和妻子相继出现了精神异常,而且儿子还处于失业中,尽管老娄和妻子的退休金可以维持正常生活,但是生活的打击让他难以面对未来。于是,老娄选择了逃避,他把妻儿锁在屋子里,自己独自在楼道里生活。这一年来,老娄每天到处捡拾垃圾,然后再从窗户扔进屋里,结果屋里的垃圾堆成了山。妻儿也没有再出过屋子,每天吃饭靠老娄从窗户往里送,他的儿子爬上“垃圾山”,在“山顶”拿饭。这个小小的窗户,成为了妻儿与外界沟通的唯一通道,也成为了老娄丢弃“烦恼”的唯一“出口”。

  在南开区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中,社区整体面貌全面提升,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老娄的家却成为了一个细菌和病毒滋生的“垃圾集散地”,周围的邻居也是苦不堪言。尽管社区居委会曾经多次来找老娄,想要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清理家中的垃圾,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但是对生活失去希望的老娄,始终难以解开心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王顶堤街各个社区在做好社区管控工作的同时,纷纷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地毯式地摸排卫生死角,查漏补缺,消灭细菌和病毒的滋生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时,老娄的问题再一次成为了焦点。王顶堤街决定,坚决消除卫生安全隐患,还社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于是,社区、街道、物业、公安等相关部门轮番开展工作,居委会主任高慧旗十几次登门,与老娄长谈,慢慢地赢得了老娄的信任,也渐渐地帮助老娄充实生活的信心。最后,老娄表示,希望街道和社区帮助他改变现在的生活,回归正常。

  得到这一消息,王顶堤街领导十分重视,他们决定趁热打铁,彻底解决老娄的问题。老娄的妻儿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他家的“垃圾山”经过估算也要有大约70立方米,而且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出现各种意外情况,由王顶堤街领导亲自主持,对救助老娄一家的相关工作特别召开了两次专题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为了防止老娄的妻儿有过激行为,社区居委会在老娄的配合下积极与他的妻儿沟通,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同时为了防止跳楼等意外发生,安排施工单位为他家安装了窗户护栏,安排街道综治办为他家定做了新的防盗门;安排民警、居委会、物业每天定时为老娄一家人提供餐食;安排物业人员准备充足的防护、消杀物资,保证防疫防护;公安民警提前到楼栋内做好安全保护;社区居委会做好周围邻居的安抚工作。

  3月12日上午9点,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居委会、施工单位、物业、相关部门人员集结到场,开始了对老娄家的清理。在先后清理出12车次的垃圾之后,老娄的家渐渐地看到了本来的样子,随之变化的,还有老娄的心情。

  “这一年,我过得迷迷糊糊的,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多亏了咱们社区居委会,没有放弃我,更没有嫌弃我,这么反复地帮助我,帮助我的家人。我感觉自己好像又活了一次一样。”老娄的话简单却很真诚。正是街道和社区不懈的努力,才让老娄重拾了信心,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更重要的是,消除了社区环境卫生的安全隐患,不仅仅是防疫工作,包括整个社区环境提升都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和社区距离群众最近,是守护居民的最后一道防线,广大社区工作者不畏艰辛、不怕危险,居民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真正地成为了守护社区每一位居民的“社区卫士”。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南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