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外卖小哥成为“超级英雄”(图)
2020/03/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有人落水了。”28日下午,三人在河西区津河北道附近落水,生死关头,外卖小哥韩鹏纵身一跃,下河救人,最终将两人救上岸。

  目击者:外卖小哥跳河救人

  据目击者谢阿姨介绍,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她在津河北道一侧,突然听到河对岸一侧有人呼喊“有人落水了,救命啊。”远远看去,果然靠近对岸一侧的河里有人影在挣扎。

  谢阿姨看到岸边有不少市民在进行营救,但是收效甚微。就在此时,一个小伙子从她身边跑过,随之跳下河,往落水者方向游去。

  一个人、两个人,围观者都为救人的小伙子捏了把汗。“感觉他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谢阿姨告诉记者。“我看他救上去了两个人,最后他自己是在市民的帮助下才爬上去,然后在那边趴了很长时间。”

  谢阿姨一直很关注着小伙子的情况,过了一会,她看到浑身湿漉漉的小伙子走了过来,骑上电动车准备离开,她这才注意到小伙子是个外卖员。谢阿姨赶紧拦住小伙子,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

  救人者:没全部救上来有些遗憾

  通过谢阿姨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救人的小伙子。

  “我当时也没来及多想。”小伙子名叫韩鹏,是黑龙江人,在天津工作三年,原本是一名厨师,因为疫情原因,“兼职”送起了外卖。

  “我从来没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是眼前有人落水了,我也不能见死不救。”韩鹏坦言,虽然他会游泳,但是也从未救过人,“在河里的时候一度没有力气了,确实挺害怕的。”

  不过让他更遗憾的事是,在救上来两人之后,其中一名落水的女子说,河里还有一个人,韩鹏试图重新沉下水。“但是太浑浊了,而且水很深,我实在无能为力。”韩鹏说。

  无奈之下,他只好游回岸边,但是身上衣服湿透后特别沉,加上河水冻僵了身体,距离岸边1米远的时候他已经力不从心了,几乎失去了知觉,最后是岸上的几位市民拿着棍子,借助棍子把他拽上了岸。他趴在岸边休息了几分钟,冻得瑟瑟发抖,“我想到还有外卖要送,不能耽误。”韩鹏这才爬起来缓慢走到车边,骑上电动车离开。

  韩鹏告诉记者,他没想到有人关注到这件事,晚上他还接到了谢阿姨的电话,“我也挺感动的,阿姨特意给我打来电话,叮嘱我多喝点热水,千万别着凉。”

  警方:准备申报见义勇为

  记者从公安河西分局了解到,事发后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及时赶到,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民警也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外卖小哥,以及多名目击群众,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走访,积极为参与救助的人员进行见义勇为的申报。(新报记者 信华 张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