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张家窝镇孙嘉维:大学生团员的青春战“疫”
2020/03/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伊始,全国上下投入到了一场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有人都被卷进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期间,张家窝镇的大学生团员孙嘉维主动来到居住小区报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述着奋勇战“疫”的青年故事。

  孙嘉维是土生土长的张家窝人,原本可以在家尽情享受寒假的快乐和新年的喜悦。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他的想法和原本轻松的假期。大年三十开始,疫情蔓延形势愈演愈烈,医院和社区两个主战场的防控任务越发严峻,铺天盖地的防控新闻不断刺激着这名大学生的神经。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勇敢地站了出来,主动来到社区报道,要求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不辜负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望。

  他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起初,田丽社区团支部书记还不太放心让他参与太过危险或是体力过大的工作任务,就每天安排让他在小区卡口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排查工作,同时做一些疫情防疫知识宣传单的发放。过了几天,孙嘉维看着别的工作人员一天24小时不停歇地做着根本就忙不完的任务和工作时,他知道团支部书记是对他“特殊”照顾了。于是他主动找到书记,诚恳急切的表明自己是一名二十来岁的大小伙子,有的是时间和体力,不用对自己特殊照顾,他可以胜任更重的工作任务,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他想真正为张家窝做点儿贡献,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一些重担。

  看到当代青年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社区工作人员既感动又欣慰。于是,站岗之余,社区又给孙嘉维安排了一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即对居家人员的外卖、网购快递按网格员、楼栋进行分类,并对自己所承包片区进行一一配送。从起初的一天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一下子延长到了一天六个小时,孙嘉维不曾退缩也不曾抱怨,因为这就是他真正想做的。

  良好的教育环境是一个人成长成材的关键,在青年学子孙嘉维身上我们看到了家庭、学校、社会对他成长的影响。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向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成长、一同成材。他的这种精神也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关键时刻发挥新时代青年敢担当、讲奉献的雷锋精神和磅礴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