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心有暖阳 驱散阴霾 西青治愈系白衣天使武汉战疫点滴
2020/03/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线手记

—西青记者记录驰援湖北西青白衣天使的动人故事

【3月29日 三月初六】

心有暖阳 驱散阴霾

西青治愈系白衣天使

武汉战疫点滴

  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怖,在于传染力强且没有专门药物治愈。相较于治疗,心理上的治愈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  有时候,一个暖心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就会给患者带来抗击病魔的顽强力量。按照当今流行的说法,可以在他人难过时缓解不适,让人平静、祥和,给予向上正能量的人或事物,称作治愈系。

  今天,我们要讲述的主人公,是西青驰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员岳影——治愈系白衣天使的武汉战疫故事。

  “我也想拯救世界”

  与其他医护人员豪言壮语的请战书不同,岳影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武汉时,给上级发的微信内容就是上面短短的7个字。看似孩子气的话,却充满忠诚和坚定。

  说到医院,我们往往会想到生离死别,充满一些忧伤。然而,医院的有一个地方却经常充满喜悦,迎接新的生命——产科。岳影是一名产科护士,迎接新生命是她每天的常规任务。踏上武汉之旅,从迎接新生命到挽救病魔下的生命,面对她的挑战比别人更严峻。

  老乡见老乡

  作为一名产科的护士,多年的工作也使得岳影有着更多的耐心和细心。

  在诸多感染的患者中,有一位毕业于天津大学的老人。闻听岳影是从天津来的医疗队员,满脸郁闷的老先生舒展了愁容。老人对岳影说,把天津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没想到在武汉,居然以这种形式再次和天津结缘。岳影以微笑回复老人,咱们是半个老乡,有什么事我都愿意帮忙。话不多,却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为老人心里带去温暖。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白衣执甲,让岳影变得顽强,但白衣下柔软的心也让她对患者的照顾心细如发。

  在她的病人中,有一位80多岁的患者。因为老人行动不便,岳影和其他护士承担了照顾他起居生活的工作。给老人洗衣服、换尿不湿、喂饭等等。因为条件限制,医院没有大块的垫子,于是她们就开动脑筋,自己动手,把几块小垫子粘在一起,拼贴成一块大的,方便患者使用。

  有位阿姨想吃梨,但是因为隔离的原因,家属又不能送来,她就从驻地给阿姨带过来。事情虽小,阿姨却十分感动,一直感谢她,并且拿她当亲人一样,和蔼可亲。

  岳影和她的小伙伴们每天查房时,都会和患者说上一句加油,话不多的她,用自己的方式鼓励着每一位患者,帮他们树立信心,和病毒斗争到底。而那句简单的“加油”,也渐渐成为了岳影为自己鼓劲儿的口号。

  在病房的时间,她和病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的病人给她苹果,祝福她平平安安;有的给她鸭脖,让她们尝尝武汉的味道。她说这是工作,是应该的,而且戴着防护用具不能吃,但病人们还是热情地给她们,说她们就是亲人!

  春已至。从战场胜利凯旋的岳影终于可以停下匆匆的脚步稍事休整了。谈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岳影说,想带女儿去武汉看樱花。岳影的女儿在这个星期就要满五岁了。女儿文静不爱说话,与岳影很像,且也有一颗温暖她人的柔软的心。在妈妈临走前,特意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手链送给妈妈,希望妈妈在武汉前线平平安安的。

  岳影的爱人说:“我对你这种就救死扶伤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而感到骄傲!你在一线工作一定到做好防护平安去,平安回,家里的事你就放心孩子我会照顾好的!”

  【记者小记】  岳影女儿的名字是暖暖。名字代表着美好寓意。女儿和岳影一样,都如同春日暖阳般给人温暖平静的感觉。前线的故事有很多,激昂的、勇敢的,但最抵达内心深处的,给病人最安全力量的恰是岳影的每一个暖心细节。

  岁月静好中,负重前行值得颂扬,守护静好更值得被铭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