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天津日报
最可爱的人:“党员突击队”50名勇士凯旋
2020/04/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15时,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航空GS7026航班稳稳停在415泊位。52天逆行,52天战“疫”,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党员突击队”平安凯旋。

2020年3月31日,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最后50名队员,胜利完成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的任务返回天津。 本报记者 胡凌云 摄

  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救治队303名队员,于2月9日飞抵武汉,在江岸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休舱之际,医疗队又接到新任务,抽调50名医务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紧急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其他队友凯旋回津,突击队则继续坚守一线,参与治疗57名患者,治愈出院47人,其余患者也已经好转。

  “谢谢大家,我们回来了!”率先走出舱门的第五批医疗队领队、医大二院院长牛远杰向前来迎接的人们深鞠一躬致敬。

  “我们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共产党员组成的‘铁军’。”牛远杰说,虽然已经连续奋战近一个月,但从方舱医院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后,队员们迅速进入角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站好最后一班岗,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天津精神。

  昨天上午,看着医疗队启程离去,武汉人民用最高礼遇、最深敬意夹道送别,“谢谢你们,天津的白衣天使,祝你们一路平安!”看着眼前感人至深的画面,离愁别绪瞬时涌上队员们的心头。

  52天的坚守,累并快乐着。防护服底下闷热的汗水,是咸的;离别时盈眶的泪水,是甜的。“再见了,武汉,让我们再看你一眼,期待日后再相聚!”

  一中心医院血管外科护士长米颖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我们深深感受到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虽然很多患者没办法亲自为我们送行,但大家在微信群里纷纷留言,为我们能健康、平安回家而高兴。”

  “我们收获了患者的信任、武汉人民的感激和身边战友的情谊。”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金莹说,“在这场战‘疫’中,当初学医的信念得到了升华,从医而终,初心不改;白衣最美,我们最棒!”

  “52天战‘疫’,我们进方舱、入重症,做自己的英雄,扛起肩负的责任,守护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黄河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贾琎说,“返津之际,我们可以自豪地对天津父老说,我们不辱使命、不负嘱托,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

  到机场迎接队员们凯旋的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高兴地说:“今天是个好日子,第一批回津医疗队员完成隔离休整,支援武汉的最后一批队员也平安回津,双喜临门!”

  铁骑开道,交警护行。15时20分,大巴车载着队员们,向隔离休整点驶去。

  勇敢的“白衣战士”,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记者 徐杨 胡凌云 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