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为送样本一天往返千余公里
2020/04/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入境旅客的样本检测是关键一环。为了能让前方采集的样本尽快送到天津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实验室进行检测,54岁的口岸卫生检疫样本转运车驾驶员王建军,每天多次往返机场与滨海新区,为打赢疫情“外防输入”阻击战贡献力量。

  每天天不亮,王建军就驾驶着专用120样本转运车从天津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出发,他得赶在最早一班入境落地的国际航班之前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新冠肺炎口岸防疫的进境旅客采集样本的转运做好准备。

  “最多时,每天有五六架入境航班,每个航班需要两辆专用车保障样本转移,还要有两辆车待命备用,一天下来,我和同事们要在机场和保健中心之间跑十几个来回,一个来回就是100公里。”从大年三十开始至今,两个多月来,王建军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出车是凌晨,收车已是第二天凌晨。为了得到充足的休息以保障驾驶安全,王建军抓紧一切时间给自己充电。在机场等候检测样本时,他就窝在车里睡一下,有时候顾不上吃饭,他也要睡一下。

  样本安全关乎公共卫生安全,样本转运车是口岸现场样本采集和海关实验室检测的物理桥梁,是整个口岸疫情防控闭环的重要环节。王建军说:“开样本转运车和天上的客机、航班要求是一样的,既要安全,又要及时,我们一定守好岗位,确保样本第一时间安全运送到中心。”本报记者  马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