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黄花店镇解口村:“小村庄”焕发“大能量”
2020/0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咱们村评上五星村啦!”最近,这个好消息在村民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可算是传开了。“这么好的事儿,咱得‘奔走相告’呀,不能串门子,咱就网上说。”村民李继宇高兴地说。

  解口村位于武清区黄花店镇西部,是一个只有700余口人、耕地不足1600亩的小村子。往日,以种植和养殖为主,一座座大棚、一间间农舍错落有致,整个村庄给人安静祥和之感。但这样一个“小村庄”,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却焕发了“大能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村里党员干部全员上岗,按照上级指挥部指令,分片包户,逐户排查外来人口及居家隔离情况,并组成街道巡逻队,劝导外出村民回家。同时,火速成立6个临时党小组,每天把守在6个村口,禁止外村人进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放假在家的4名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其中,昼夜协助执勤人员给出入村车辆消毒,人员登记测体温。

  全村主动报名协助村干部控制疫情的群众志愿者多达60余名,每天负责搬运、分装、配送各类蔬菜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村民李继宇就是其中之一。自小是孤儿的他,在村里的帮助下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所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时间,他就主动报名在出入道口义务执勤,至今,已经坚守了两个多月。

  由于疫情影响,孩子们改成上网课。但由于没有到校,孩子们手里只有老师发给的电子版学习材料,不方便学习。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奎仲便提出,村委会免费为孩子们打印、复印学习资料,让孩子们学习、复习起来更便利了。家长们纷纷对村党支部、村委会的举措竖起了大拇哥。

  “李书记处处为咱们大伙儿着想,不光帮咱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还带着咱们奔小康呢!”村民丁长兰说出了乡亲们的心声。长期以来,李奎仲一直是村里的生猪养殖大户。当上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后,除了要专注于党务、村务工作,还必须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聚力村庄产业振兴。

  他带头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在村中成立了养猪协会,并担任会长,组织养殖户交流经验,到外地请专家学者给大家讲解养殖技术,统一购买物料进行销售,这样一来,不仅降低成本,还能提高价格,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如今,解口村已经大变样:池塘水清了,树绿了,村容村貌更美了,村民们有了书法班、图书馆,晚上还有文艺活动。大家伙儿打心眼儿里高兴。预计今年,还将栽植树木近千棵,栽植观赏荷花30亩,为村民增加供电容量……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孟若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