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驰援湖北恩施的疾控战士们回家了!
2020/0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线手记

—西青记者记录驰援湖北西青白衣天使的动人故事

【4月7日 三月十五】

西青驰援湖北恩施的

疾控战士们

回家了!

  4月7日,西青驰援湖北恩施的疾控中心队员李娜、闻福、徐庆杨隔离期满,终于回到了故乡西青的怀抱。

  挥别与自己并肩作战四十多天的战友,面对两个月不曾相见的家人,队员们将所有的不舍与感恩化作泪水,与战友、家人们紧紧相拥在一起。

  3月24日,西青支援恩施医疗队圆满完成驰援任务返津。在湖北恩施州城华龙城至机场的迎宾大道上,万名干部群众手执五星红旗和鲜花,夹道欢送西青支援恩施医疗队。“感恩天津,致敬英雄。谢谢你们”“一路平安”,真诚的祝福让人感动。

热情的市民们手持国旗欢送“天使”

身穿民族服饰的群众欢送“天使”

手拉横幅翘首以盼的群众

  西青疾控中心李娜:谈起自己未来的工作计划,李娜踌躇满志:“协助我们疾控中心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更新实验室检测设备检测技术,以应对未来未知的挑战!”计划虽简单,但是需要付出的努力却很大。在杨柳依依的春日里,李娜的新计划与新希望正在萌芽。她坚信,守着自己的那份初心,这个计划一定能完成。

  西青疾控中心徐庆杨:“谈到这次驰援最大收获,我想用一个词来回答最贴切不过,就是‘知行合一’。”徐庆杨说,“在追查一例病例传染源时,我们用了很多种方法,包括启用了公安的监控系统,但依然是一无所获。传染源找不到,就意味着还存在着疫情进一步传播的风险。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最传统的追查传染源的方法,就是病例搜索,这个方法在现场流行病学属于经典方法,但是比较费时费力,近些年随着网络的发展、大数据的应用,这种方法已经很少使用了,我工作12年来也从未使用。我们决定试一试,便用了这个方法,在患者附近的医院、诊所、药店搜索病例,虽然在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但通过我们的努力,最终找到了传染源。这就是我理论联系实际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西青疾控中心闻福:他说:“通过深入疫区一线,亲身经历疫情防控的前线工作,我更加明白了我们公共卫生专业的重要性。最重要的还是在专业技术上对我有一个磨练。比如提高了消杀工作的精细度,有一次与当地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去确诊病例患者家中进行终末消毒,那里的工作人员就对患者用过的床上用品也通过消毒水浸泡的方式彻底消毒,这让我发现了自己之前的工作中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欠缺;还有就是提高了工作时的决断力,有一次当地一家医院出现确诊病例,对于消毒和隔离范围大家不确定,我通过与当地疾控中心、医院进行会商,决定在尽可能不影响其他患者和医护人员的情况下,及时确定消毒范围和方法,确保阻断病毒传播。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宝贵的经验,我将进一步分析总结,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记者小记】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英雄归来,是这个春天里最美丽的约定。

  我们很激动,迎来西青驰援恩施医疗队员回家。再过不久,西青驰援武汉第三批医护人员、坚守武汉协和重症病房的畅红也将结束隔离。30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回来一个都不少!!他们平安归来,是这个春天最令人幸福的事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