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大寺镇:小哥“疫”守 吃用不愁
2020/0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晚上七点,载着蓝色蜂鸟专送的外卖箱,骑手小艾准时送餐。“虽然恢复了堂食,但顾客仍是廖寥无几,不过外卖订单量每天都在上升,多亏了这些外卖小哥了,要不我们开店也是天天亏本的状态。”大寺镇贾庄子村附近的一家餐馆老板说。

  小艾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奔波于大寺镇的各个小区之间,当问到疫情期间外送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时,小艾说:“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所有商铺都关门,我们也几乎没有订单。随着复工复产,我们又开始接到了订单,不过以前是直接能够送到顾客家门口,现在不行,只能送到小区门口。我们送的大多是餐饮,也不好寄存给小区保安,只能尽可能等顾客来取。有时会遇上取餐动作比较慢的,我们也是尽可能等,确保顾客取餐用餐安全,然后只能在路上加快点儿速度,下一单不迟到。”

  最近很多餐饮商户都恢复了堂食,并做足了防疫措施,但对于大多数居民而言仍是心有余悸,龙居花园社区的一位居民说:“我很想去体验一下疫情后的餐馆堂食,但总会担心密闭的餐厅不安全,最近一段时间我还是会选择外卖,特别感谢外卖小哥们的辛勤奔波。”

  除了外卖小哥,疫情期间,快递小哥也没有闲着,他们也在用辛勤劳动保障着每一个“疫”中人的生活便利。

  王宪举是大寺镇的一名京东快递员,老家是山东聊城的,春节期间,他本来是要回老家看孩子的,但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快递的正常运转,他服从公司的安排,没有回家和孩子团聚。

  疫情爆发之初,所有快递都停了,只有京东快递和顺丰快递没有停。王宪举说:“虽然我和我的同事们没有像医务人员一样奔赴在抗疫一线,但是我知道我们的任务也很艰巨、很重要。二月里下大雪路面特别滑,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出去送快递。因为我知道客户买的大都是疫情防护用品,也是比较着急用的东西。还有一些应该是给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的生活保障用品,米、面、油什么的,很多都是居委会帮忙定的,我们也给送到小区门口,疫情期间要尽力保障大家的生活。”

  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与不同的顾客打交道,处理许多包裹,冒着比常人更高的感染几率,完成一笔笔订单,王宪举说:“刚开始的时候,会担心,害怕自己接触这么多人会感染,但后来咱们国家控制得很好,心情就不再那么紧张了。”有时,快递小哥也会收到居民送的口罩和消毒水之类的防护用品,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对此,快递小哥们都是心里暖暖的。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的快递配送安全,快递小哥们会按照公司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给快递包裹做好消毒,接送包裹时也和客户保持一定距离,全方位的防护,细致周到的服务,只为让每一位居民在疫情中生活更便利。

  外卖小哥也好,快递小哥也好,疫情期间,奔波在大街小巷,风里来雨里去,用辛勤的汗水,保障着城市的正常运转,为抗击疫情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送去的不仅是外卖和生活必需品,更是人间温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