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杨各庄村:堡垒建在最前沿 党员冲在第一线
2020/0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村里连通商贸街和周边村的28个路口封堵了27个,仅保留1个应急通道”

  “卡口实行出入证、身份证、登记证三证合一,严格限定出行人数、次数和时间”

  “摸排留村过年外来租房人员300多户,复工复产以来租户更是多达500多户1000多人”

  ……

  作为有着2600多本地人口的城中村,今春疫情“大考”对蓟州区渔阳镇杨各庄村来说挑战不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勃第一时间召集“两委”班子建立村级防疫指挥部,发动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充实志愿服务队,卡口24小时管控执勤和村内每天6次巡视检查“动静”结合,筑起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

  “两年来村志愿服务队每晚雷打不动地巡逻,防控期间更是有76名志愿者加入。”1988年出生的志愿者王江去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家里开五金店的他,只要村里有排班宁可店里锁门也要参加值守,封村时需要电线等物资时他更分文不收,“需要什么拿什么,算我捐给咱村的”。

  俗话说,手中有粮,心里不慌。杨各庄村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还时刻关注群众的“生命线”──日常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在做好筹集口罩、体温枪、喷雾器和集装箱看护房等防疫物资的同时,借助40余户从事果蔬批发村民的力量,组建生活保障队负责全村采买,并发动社会力量,为全村储备米、面各百余袋千余斤,切实解决疫情给群众带来的生活不便。

  “大伙儿每天微信群里下单,我们从市场顺道捎回来送到家,1斤还能省个块儿八毛。”志愿者张士增说。最低的价格、最优的品质、最周到的服务,村“两委”班子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宗旨,贴心服务让村民认可、享福、得实惠。

  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杨各庄村党群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源自村党支部2018年换届以来,把脉自身建设、找准薄弱环节、明确努力方向,对症下药解决此前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历史遗留问题。

  “年轻党员和积极分子成立志愿服务队,党员文艺骨干带头成立广场舞、民乐团、秧歌队等文化团体,老党员带头在党群服务中心坐班服务群众。”李勃说,通过创新党员作用发挥三个载体,全村上下谋事、议事、干事的氛围空前浓厚。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以文化鼓舞人心,以服务践行宗旨,以产业保障后劲,李勃和“两委”班子精心谋划着村集体发展,“我们将以‘五星村’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村庄硬化、美化工作,升级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多渠道挖掘资源促集体增收,带领大伙儿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佟迎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