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薄秋锋:当好村民主心骨和贴心人
2020/0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薄秋锋(左)给村民送口罩

  “张大娘,我给您送口罩来了,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咱们老年人抵抗力弱,千万要注意!”疫情防控以来,河北屯镇李大人庄村“一肩挑”干部薄秋锋第一时间将自费买来的口罩送到村民张桂兰老人手里,并反复叮嘱老人注意口罩的正确戴法。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口罩需求量增大,不少村民很难自行买到,家里仅有的几只也不得不长时间反复使用,存在较大卫生安全隐患。得知情况后,薄秋锋心急如焚,他跑遍周边所有药店、紧盯手机线上抢购,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村民口罩紧缺问题。万般不易!薄秋锋自掏腰包1万多元,千方百计托朋友买到了口罩,并第一时间免费分发到户,有效缓解了村民和卡口执勤人员口罩紧缺问题。此外,他还自费3万多元为村级防控工作购置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为李大人庄村疫情防控工作打造稳固“大后方”。

  今年44岁的薄秋锋是一位担任10年村主任、8年村支书的“老干部”,2018年被村民选为“一肩挑”干部。“薄书记做事稳妥、干活儿细心,我们很信任他。”村民陈淑军介绍说。

  疫情防控以来,薄秋锋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和志愿者挨家挨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通过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政策从纸面上走进了村民的心里头,确保得到了村民真心实意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摸清本村在外省市探亲人员的底数,做到精准防控,薄秋锋组织村级网格员逐户进行登记,仅用一天时间就统计排查了全村479户1560人的详细情况,发现有30余户家庭存在人员在外滞留情况。在他不厌其烦的电话慰问和上门安抚下,这30余户家庭主动配合村委,积极做好在外家人的思想工作,理解服从疫情防控安排。

  针对3户居家隔离观察家庭的实际情况,薄秋锋坚持“一户一册”,既当防疫员,又当服务员。一方面,明确隔离户防疫工作责任,做到真隔离;另一方面,对隔离户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买菜、买米、买调料。只要是隔离户提出的合理需求,他无论多忙都会第一时间解决,让隔离户后顾无忧,当好隔离户的“家庭保姆”。

  “我在李大人庄村陶艺馆干工程,2月21日从廊坊回到村里后,薄书记安排人每天给我送饭、代买东西,让我感觉很温暖、很踏实,现在隔离结束了,我也正式复工了!”一名返津人员满怀感激地说!

  我们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为疫情防控作出很大贡献!这个时候,作为村干部更应该细之又细为大家做好服务,想方设法满足群众需求,这样才能凝聚起干群齐心的强大合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薄秋锋如是说。(郭晓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