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所有人 “文明条例记心间 文明实践伴我行”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20/04/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次停车让行

一个善意微笑

一片整洁社区

一条干净楼道

……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一年来

从道路交通

到环境卫生

再到生活习惯

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文明正在改变我们的城市

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关于开展禁捕禁食野生动物、卫生健康习惯养成、文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记录身边变化,在《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由天津市文明办、市商务局主办,津云新媒体、天津文明网、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文明条例记心间 文明实践伴我行”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向社会各界征集优质短视频作品。

  征集内容

  此次征集活动分为“拒食野味”和“身边的变化”两大主题。

  拒食野味:活动面向全市餐饮企业开展“拒食野味,我承诺”短视频倡议接龙,以树立健康饮食文明风尚,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摒弃餐饮陋习。

  身边的变化: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身边的变化”短视频作品,记录践行《条例》的美好生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制、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条例》施行一年来,从道路交通到环境卫生再到生活习惯,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文明正在改变我们的城市,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好。每一个人既是新时代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宣传者、推动者。请拿起手机,记录下身边的点滴变化,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感受美好生活。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

  参与方式

  方式一:短视频参与

  报送60秒以内的短视频可直接通过“津抖云”短视频平台拍摄并上传。方式:下载并登录“津抖云”APP,进入“关注”页面,找到“#拒食野味”和“#身边的变化”话题点击进入,在话题页面点击拍摄按钮,完成拍摄或视频、照片上传。

  方式二:留言参与

  1、关注“文明天津”微信公众号和津抖云号,在发布的活动视频下方留言,文明小编每周会选取20条优质留言进行展示,并通过后台以电子优惠劵的形式向参与活动的用户发放“暖心大礼包”。

  2、登录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http://ms.enorth.com.cn/zmljl/),在“劲听”版块下参与“主题调查”,围绕“《条例》施行一周年,说说你和你身边发生的改变”话题进行留言。

 
扫描二维码下载“津抖云”APP

扫描二维码关注“文明天津”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