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7月) 于春水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拾金不昧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期个人修养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坚守着“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人生信条,他就是王庄村党总支委员于春水同志。

  疫情防控期间,于春水同志毫不退缩,第一时间冲到第一线,每日坚守在村所管区域卡口执勤,对进出人员、车辆仔细排查、测温,自疫情爆发以来未曾休息过,兢兢业业,从不抱怨。2020年3月4日,王庄村党总支委员于春水同志和往常一样,在友和园卡口值班时,对进入小区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和监测,在他检查和监测完毕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金手镯,他赶紧捡起来,下意识的环顾四周,除了卡扣执勤人员外并没有其他的人,这可怎么办,丢东西的人该有多着急,他连续问询两天并发微信寻找失主都没有结果。“丢掉金手镯的人一定很着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有义务尽快找到失主。”古人云:先义而后利者荣,先利而后义者辱。在于春水看来,拾到别人的财物,我们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别人的损失和心情,而不是自己的利益。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一种羞耻。

  经过几天努力不懈的多方找寻,终于,3月6日早晨村委会接到一个电话,说是一位老太太丢失了一个金手镯。与老太太约定见面后,根据老太太自己描述的形状、克数和这只手镯几乎无差错的情况下,于春水亲自将手镯交到老太太手中,老太太激动地当场掏出现金要给于春水同志,但是被于春水同志拒绝了,他说“这只是个小事,丢东西的事情谁都碰到过,我也能理解你的心情,这钱我不能要,捡到别人的东西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尽快还给别人。”

  老太太流着眼泪连连感谢“真的太感谢了,我这几天急的都吃不下饭了,幸好有你这样的好人,我才能找回镯子,谢谢你帮我把镯子找回来,谢谢,谢谢!”老太太及家人都很感动,并且送了一副锦旗给于春水同志。

  于春水同志拾金不昧的事情也迅速在双桥河镇中传开了,在群众中也引起了不同的反映,大家纷纷赞扬于春水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认为这正是雷锋精神的表现,雷锋精神就需要通过在看似平凡的小事中去传承。于春水同志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身为一个党员,这是我应该去做的,党员就必须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起到表率的作用。尤其在疫情正值严重的时期,人们的思想压力已经够大了,这个时候丢失这么贵重的物品心情肯定难以接受,现在能物归原主,我的心里也踏实了。”

  此外,作为一名党员,于春水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也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于春水同志平时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凡要求群众做好的自己首先做好,要求群众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群众树立榜样。疫情防控期间,于春水同志毫不退缩,第一时间冲到第一线,每日坚守在村所管区域卡口执勤,对进出人员、车辆仔细排查、测温,自疫情爆发以来未曾休息过,兢兢业业,从不抱怨。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这种精神更值得大力倡导和鼓励。拾金不昧是美德,是品质,是责任,于春水同志的行为体现了老党员、老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我们要向于春水同志学习,积极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善良纯朴的心态,造就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