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刘立双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立双,中共党员,自2007年7月河北医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小站医院内科从事临床工作,为人正直诚恳,与同事相处真诚融洽,对待病人耐心,工作严谨务实。十几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他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参加义诊、宣传等工作。

  刘立双同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立足本岗、踏实工作、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与小站医院常彦飞等5名同志共同利用业余时间成立了小站镇第一个“小站糖友俱乐部”,坚持每月对糖尿病病人进行义务教育,指导患者糖尿病饮食、糖尿病运动及糖尿病用药,使糖尿病病人能够科学的认识到疾病,控制好疾病,小站糖友俱乐部宣教月月进行,经过三年的努力,小站糖友俱乐部成员的血糖达标率在85%以上,糖友健康快乐生活,此项工作已经坚持了三年。无私的奉献,受到身边群众的普遍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刘立双从不放松学习,积极参加医院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用一名人民医生“情系患者,心系生命”的职业操守严格要求自己,他常说“我要用我的知识技术服务于广大患者,把党为民的政策,通过我的努力体现出来”,心里有了这个信念,他对技术精益求精,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百姓。

  疫情就是集结号!当医院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时,他立即请战。成立发热门诊时他主动报名,在发热门诊工作期间,严格按照诊治标准及院内感染要求接诊每一位患者,做好消毒隔离工作,为了更好的掌握新冠肺炎诊疗标准,他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学习最新诊疗方案,演练穿脱隔离服,时刻准备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2月9日,当他得知紧急组派第五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消息,第一时刻报名。由于时间紧迫,他来不及安排家里的生活,更来不及与家人道别,他仅仅给爱人发了“今天出发”这四个字,他的爱人给予了他极大的支持,回复“全力支持,家里有我你放心,好好工作,积极努力的救治病人,服从组织安排,我和儿子等你凯旋”。  

  到达武汉后他的工作地点是武汉市江岸区方舱医院,做为天津派遣的303人的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他很快克服了一切的不适应,融入团队。每一次入舱,他都要按标准穿着笨重的防护设备连续工作六小时以上,短短一周时间,天津所管理的B区所有床位已经收满,虽然人多,但是秩序井然。他的主要工作是逐一询问病史,核查、筛选需要转天复查核酸的病人,并进行独立登记,同时登记昨天已做完病人的检测时间及结果。

  每天大约负责50名患者,每一名患者他都要仔细核实发病日期、首诊日期、末次核酸监测日期及结果、胸部CT监测日期、患者目前症状、是否发热、体温恢复正常几天等情况,这些是他们安排或者核酸及影响复查的依据,大家都非常认真。每名患者都很配合,对他们的工作充满感激!虽然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口罩,压着紧紧的护目镜,感觉有点笨重,但他们对工作的标准一点也没降低,大家都齐心尽力。工作中还要不停地给患者安慰与鼓励,这对他们恢复治疗信心非常重要。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刻履行着一名基层医生的责任,他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把孩子送回唐山老家,交给年迈的母亲照看。为了不让家人担忧,他始终没有把去湖北工作的消息告诉母亲和孩子,他始终把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是一名合格的战士!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