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丁照红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变成一场与病毒的战争。除夕夜,有这么一个人手机响个不停,收到的不是新年的祝福,而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召回令”。她毫不犹豫的告别家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冲到社区防控的前沿阵地第一线,她就是富力津门湖社区党委书记丁照红。

  一、统筹资源、综合施测

  富力津门湖社区是李七庄街最大的社区,辖区内共15个园区,10824户居民,32472人,包括59个小区出入口,在疫情期间共设置28个测温及登记卡口。疫情初期,富力津门湖社区仅有17名社工,面对如此庞大的社区,人员不足是丁照红最头疼的事情,作为社区第一负责人,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这一刻就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时候,面对困难,必须面对。她带领社区网格员发动社区报道党员、社区志愿者、业主委员会、社区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群控团体多方合力,一方面缓解了社区值岗人员不足问题,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居民参与社区防疫意识,提升了对社区防疫工作的认同感和社区归属感。截止到目前,共发动565名报到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控队伍中、同时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做好政策和居民自我防控意识的宣传,与此同时,丁照红与网格员挨家挨户询问和排查居民三史情况,每天很晚入完户后,还会带着小伙伴们总结疫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之处,在掌握好政策的同时,还要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担当责任,随时调整防控措施。在这个非常时期,一次次站在不理解、抱怨声不断的居民面前,丁照红都是亲自向居民解释,尤其是防控初期,她一人一天接访近200通电话,耐心的去解决每一件事,用真情感染着辖区每家每户。

  二、分类管控、建立台账

  富力津门湖社区聚焦“三个重点群体”。一是对外籍和外地返津人员信息的动态管理、实时监控,及时掌握人员的动态信息和需求。二是对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三是对流动人口严格落实“房东责任制”,及时了解、掌握和报告承租人员情况。疫情期间富力津门湖社区共排查租户1093户,统计外地返津人员755人,同时管理来自19个国家的215名境外返津人员。丁照红要求每户建档、逐人排查、车辆登记、发证验证、公共区域消杀、点位值守测温、外来人员和返津人员登记,虽工作繁琐但一定要细致,不容许一点差错,只能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并要求各网格形成防控作战图,对各网格租户、外地返津人员、境外返津人员、社区孤老儿童等特殊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管理。

  三、突出重点、管好“散客”

  随着境外返津人员激增问题,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丁照红意识到一定要把好社区的“进门关”,她要求各个关卡要严格管控,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要严格落实询问、测温、验码制度,并在各个园区59个出入口、564个楼门、15个宣传栏等张贴“对境外返津人员主动报告和监督”的通告,同时在各大业主群内循环发布。从而提高全体居民的防范意识。目前,所有境外返津人员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从而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寓管理于服务。丁照红说“隔离不隔情,管控有温度,每一位隔离人员都是我们的同胞,漂洋过海回到祖国,我们要给予他们有温度的服务”, 对于居家隔离的境外返津人员发放外籍人员服务手册、印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字样的一封信、健康提示、联系卡等物品,从第一通电话开始到隔离结束,每一名隔离人员丁照红都会逐一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心里的健康状态,并要求网格员对他们的需求要认真记录,不惧风险,做好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此同时,她强调疫情期间也要加强对社区孤老和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定期对孤老和儿童等群体电话访问入户走访,贯彻落实独居老人“三天一见面 一天一电话”制度。定期入户为疫情期间冲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家属送去慰问品,为其提供生活物资送上门服务。除了对居民的管理和服务外,丁照红也对支援社区的110名志愿者做到有温度的管理。竭心尽力保障28个点位每一名志愿者的排班合理有序,物资分发到位,针对有特殊情况的志愿者及时调岗,同时,只要社区事务不繁忙,丁照红都会去关卡与志愿者一同测温,并切身了解社区安排志愿者值岗时存在的不足之处,从而第一时间予以弥补。

    一个园区就是一个防控阵地,一面党旗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丁照红带领富力津门湖社区居委会全体人员连续60余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实现了辖区内10824户居民零感染、医学观察零遗漏、特殊群体零事故。这是我们对群众的一份坚实承诺,也是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交出的满意答卷。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丁照红同志以高度奉献的敬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她就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最美书记”。

                推荐单位:社会推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