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胡向丽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春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向丽,立即响应、周密部署,在中心第一时间开展全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并采取调整就诊通道、增加防控点位等必要措施,确保发热病人“零丢失、零漏诊”。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中心所在辖区内有铁路系统的员工,她更是丝毫没有懈怠,亲自上阵参与密切接触者转运安置,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在肩、精益求精,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在接到紧急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通知后,今年46岁的她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和曾在17年前“非典”战役中坚守发热门诊工作人员毫不犹豫的说:“我祖籍就是湖北的,虽然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但我对湖北人民是有深厚感情的,我希望更多武汉患者看到胜利曙光。”不到十个小时,她完成了从护士到战士的转变。胡向丽所在的医疗队进驻的是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方舱医院,这里由塔子湖体育馆改造,设病床1000张,医疗队员24小时值守,实行六小时轮班制,加之前后至少2至3小时的准备、消毒、盥洗、交接过程,劳动强度非常之大。她深知责任重大,从护理病人控制传染源,再完美实现从重度污染到绝对清洁,切断传播途径,每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病人的每一点变化,每一句主诉都认认真真记录汇报,第一时间处理到位。医院满舱时,她克服重重防护带来的憋气缺氧、听视觉不清晰等不适,用调整呼吸、均匀体力来坚持工作,用意志坚定步伐。新的治疗标准发布时,她立即学习新流程掌握新项目,力求以最佳技术服务患者。由于表现突出被定为本组院感质控员时,她严格观察防护质量,提示出舱消杀程序,收集感控方面问题,提出上报整改措施,兢兢业业把好每一关,为全队的院感防控尽心尽力。

  主动担当、践行使命,勇做先锋表率。作为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她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达驻地当天就撰写了第一篇“战地日记”,并在凌晨召开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要求队友们统一思想,紧密团结,确保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她统筹安排时间,组织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要求大家及时掌握各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召开以“防疫所需”为主题的微信组织生活会,交流抗击疫情的思想体会和经验,查找医疗护理技术中的隐患,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虽然队员们的时间不能统一在一个点上,但是每次胡向丽都会提前把开会的主题以及想法在微信群里跟大家做一介绍,党员们也会及时在微信当中跟进发言。党员会召开的既特殊也成功,起到了激发战斗力和相互鼓劲的作用。

  心系群众、不畏风险,用行动护卫生命健康。在支援武汉期间,她顶住压力不惧风险,因为这其中有对武汉战役的责任,也有对河东医疗队的责任。她现在最大的压力就是保证每一个队员都要健康,保护好自己也是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医疗队一天不撤,这个压力就会一直存在,要保证队员紧紧崩住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懈。作为团队的老大姐,队员的每个微小的变化她都要关注,她说最想见到的人就是河东卫健委的书记、主任孙德华,最想对他说的话是:书记,我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把十姐妹平平安安的带回来了!此外,她还心系本单位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作用,带头捐献党费500元,远程参加领导班子会议研究中心疫情防控措施办法。坚持每日撰写战“疫”日记累计28篇,达7000余字,从远隔千里之外用文字向津门战友传递了10姐妹的工作历程和动人场景,在一段段平实、温暖的文字背后感受到10姐妹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我们更有理由深信春天一定会到来!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