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2020年4月)王新彪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新彪,男,现年51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宁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消毒科,科长。2017年曾荣获天津市疾控系统消毒工作先进个人。他代表宁河区随天津市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恩施州开展指导全市病毒消杀工作。在利川市建南镇进行消杀工作之余,他不忘资助家庭困难户建新村村民向光洋家庭,并承诺资助其大女儿向婷婷大学期间的生活费。

  事迹详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新彪同志作为疾控中心应急处置队消杀组组长,带领消杀队员始终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吃住在单位,很少回家。人员培训、技术指导、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居住地内外环境终末消毒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他说:“消杀任务交给我,请领导放心,我保证完成”。在大疫面前,该同志不怕困难、不畏风险,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驰援湖北恩施任务下来后,他背着家里人第一时间报名,直到临出发前,妻子才知道。看着妻子一脸惊讶,他解释说:“我擅长院感监测处置、病媒消杀,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王新彪的母亲患脑血栓卧床15年了,春节前又感冒过,身体非常虚弱。“请你和姐姐照顾好妈妈,我出差了不要告诉她,别让她担心。”他叮嘱妻子。

  到达恩施州后,他被分配到利川市执行援助任务。利川是恩施州病例最多的地方,当时确诊病例56例。包括王新彪在内的天津医疗队2人、利川市疾控中心2人,共同组成了消杀组,指导全市病毒消杀工作。面对当地疾控中心消杀设备不足,技术欠缺的局面,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他们首先开始对利川市的消杀人员进行培训,累计培训达20次,培训专业人员28人,使他们很快成为疫情防控主力军。除了指导消杀,他们还对三区两通道的划分,单独消毒配药室的建立,各种消毒剂的配比使用,消毒物资的储备,污水的消毒,化粪池的消毒,医务人员的防护等进行督导。

  他自己也经常深入利川市的卫生院、隔离留观点、定点医院等,指导病毒消杀和疫情防控。利川市山大人稀,去最远的乡镇单程要两个半小时,每去一个点,完成各项指导督导,要一个多小时。近的地方,一天看五六个点;远的地方,一天看两三个点,马不停蹄。支援利川以来,王新彪跑遍了利川市的每一个乡镇,累计检查点位数67个,指导消杀场所104个。对于51岁的王新彪来说,长期高负荷运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他说:“累一点不要紧,看到疫情一天天好转,心里特别高兴!”

  在利川市建南镇进行消杀工作之余,他得知建新村村民向光洋家庭困难情况:夫妻二人多病,三个孩子上学,大女儿上大学。妻子无工作、儿子待岗,本来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的他,把身上带的仅有的2000元全部拿出来资助,并承诺资助其大女儿向婷婷大学期间的生活费,鼓励他们早日摆脱困境,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